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容中爾甲與中國男人

容中爾甲與中國男人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pp958

容中爾甲與中國男人 標籤: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感動中國

  大部分中國男人不再深情地愛,不只是中國女人的悲哀,中國男人自身也是相當悲哀的。因為愛這個東西,不深情,就沒有幸福可言。

  ——題記

  那天,在美容店的美容床上躺着,美容師問我想聽什麼歌時,我脫口說道:“什麼都行。”於是她胡亂地放歌碟。一上午我都隨意地聽着,聽到《神奇的九寨》時,我不禁動容了:不是為歌兒的內容動容,是為歌者的聲音——多麼飽含感情的聲音啊!磁性,抒情;抒情,磁性!

  我沒有看見過容中爾甲(即使在屏幕上也沒有看見過),卻喜歡他的歌聲,聽一回喜歡一回。我喜歡的是他的歌聲滿含感情……我喜歡男人有感情一點,那種情是脈脈的柔情,深情的愛情。可是現在的男人似乎很少是有感情的,至少是很難得將一個女子愛到骨髓里去,對她牽腸掛肚,為她斷腸……這樣看來,好男人是只在小說和影視里了,比如愛紫薇的爾康!真要感謝瓊瑤,她的言情小說里,總是有痴情男人的……

  回憶自己的經歷,年少時候遇見的男人是比較痴情的,比如他主動每天見你,他見了你總要拿你當寶貝,他打扮你,他生怕你凍着餓着累着,生怕你營養跟不上,生怕你不高興……你到天涯海角,他送你,他去看你,去接你……一日不見,他也有如隔三秋感,給你寫痴情的信……你們只是臘月三十那天分開了,可是他正月初一上午就千里迢迢去了你家裡……

  ……

  想想,你遇見的最後一個痴情男人是畫家一橫,最起碼他為你畫了許多肖像:着衣的、裸體的、吃飯的、睡覺的……最起碼,他為你寫過詞:

  《送雁行》

  一橫

  寒夜靜,秋樹影影凄涼,逆風急,傷心面對,遙望炊煙鎖蒼茫。君知否,麗人愁寫臉上。學館近,遺恨車忙,書聲不叫話衷腸。一種情,兩樣傷。

  欲親近,冷艷逼人退讓,牽伊手,俯首暗思,萬般憂愁涌心上。隨風去,莫道人世滄桑。縱有恨,來世再約,是非經過應思量。青山高,流水長。

  最起碼,你們之間有着愛情密碼“1209(真愛永久)”;最起碼,你堅決地與他分手后,他寫了歌詞寄給你:

  《愛已被你帶走》

  一橫

  我知道你的愛已不屬於我

  可我唯一愛你的心卻被你帶走

  不知道何時失去了最愛

  想起1209直叫人心碎

  秋雨為何也淌着嘆息的淚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擁子同醉

  窗外雨打芭蕉的淋泣

  斬不斷想念你的思緒

  你的心到底給過誰

  你的愛又給了誰

  為什麼我的心只為你流淚

  為什麼我的心總為你而碎

  有誰似我總不顧一切愛

  愛你很你

  又一次迫我與你分手

  又一次要到別處停留

  又一次又痛又哀愁

  難道今秋又要出走

  難道方外才是我歸家的路

  是你把我的愛帶走

  ……

  細想想,一路走來,我丟棄的都是深情地愛我的,可是每次我又是不得不丟棄,比如一橫,他對我這般深情,卻是個總是好沾染其他女人的男人,我接受不了……

  ……

  現在,我即使原諒男人的那種“愛不唯一”的錯誤,卻再遇不見深情的男人。我常常想:不是我真的不願意再嫁,而是我再沒有遇見深情地愛我——愛我到我想嫁的男人。我還常常想:也許,女人一不年少了,一進入30了,就再沒有資格遇見深情愛自己的男人了——一橫,是我28歲上遇見的;但是我又否定我的想法,否定的理由是《安娜 卡列妮娜》、《廊橋遺夢》;但是這兩個藝術品都是國外的,於是我又想:也許中國的男人,心過早地老了,一到三十多歲就不再有純粹的愛了……

  不知道容中爾甲多麼大年齡——我們不考慮他的年齡。我們只考慮這樣一個問題:一個唱他熱愛的自然風光就唱得這麼感情飽滿的男人,那麼,他遇見自己愛的女子時,一定更是愛得深情不已……中國男人要學習他!

  其實,大部分中國男人不再深情地愛,不只是中國女人的悲哀,中國男人自身也是相當悲哀的。因為愛這個東西,不深情,就沒有幸福可言。縱然,或許,他抱了女人無數,吻了女人無數,作愛了女人無數,但是有哪一次是靈魂又疼痛又幸福了的呢?恐怕根本沒有涉及到靈魂吧!所以,我建議中國的男人,還是多看看言情電視劇,多聽聽情深的歌兒——哪怕只聽一聽容中爾甲的《神奇的九寨》!看一看,聽一聽,喚醒愛,藐視聲色刺激!

您正在瀏覽: 容中爾甲與中國男人
網友評論
容中爾甲與中國男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