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白首相依,雪如華

白首相依,雪如華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她輕輕地告白:“我回來了。”這片摯愛的土地,縱然你帶走了曾經多少美好的記憶,沉澱了多少梔子歲月,她卻深愛着這卻不屬於自己的塵世一切,那些隨風逝去的,北風送來的匆匆過客。

  低調的天空惹不得季度的輕喉,季節的旋律一再響起,雪花悟不到季風的溫柔,卻悄隱在陰霾的晨昏里,總慕着江海百川,氣吐雲吞,包羅萬象的驚鴻。亟待破冰而來的第一片雪花,只靜靜吟唱,亂起飛舞的塵埃潛藏在破瓦殘牆后,忍不得一點污漬隨風的凄涼。似有還無的飄渺,離散的是紛飛的雪的晶瑩,那一世無喻的鉛華,純潔的羽翼未豐,卻悄然跌落,只為這一世的相逢。

  秋色已漸遠,秋意已轉淡,懶眸將待出,那一聲問候,鬱結於內的輕傷,似等候了太久的,滿身風霜,只為曾經那一句白首不相離,這結着千年的期盼,爭得這短暫的相逢。風中尋覓你的身影,你只隱藏在那季節的背後,只不忍相見,不忍得明朝的離別。風起的沙礫總是那麼殘忍的剝去她曾經等待了一世的期盼,掠過她的眉梢,割傷她的眼睛,這樣的塵世劫難,像是紅塵的歷練,終是一世不夠太久,在這相逢的最初再畫上一筆,然後終得皈依。

  挽起窗帘,那似乎破璃而來的雪花直緊貼着窗戶,隨風而來的有紛飛的不願隨季節離去的落葉,他們纏綿而舞,柔情繾綣,柔腸百轉,風剪不斷,理還亂,雪液浸透的蒼涼,彷如生命的又一次播放,重燃起了新的血液,只靜靜流淌。風的苦澀的味道一點點消失殆盡,嚼起雪的清涼,那一縷幽香,帶着穿越時空的芬芳,破天際,殘影消去,越過大山,冰封了大山,拂過溪流,凍結了溪流,穿過林帶,雪掩了林帶。一路的顛簸流離,重新回到這片夢回已久的大地。

  獨傍枝頭的孤葉,經歷了太多的孤寂的冷夜,只為等待靈魂皈依的時刻,只待骨血消融,就悄悄離開。接她到來之際,遠遠吟唱:“儂知相守一世,百合戕流,藍羽化絲亂,恐相思骨斷,白首卻相離,今夕來夕,芳草悠長,儂今來夕,吾欲邀之,與之共舞。”離開沉睡了太久的懷抱,那溫暖的臂彎曾為誰逐漸消散在天空里。慢慢的飛翔,與飛雪相交,舞動的風騷,只一陣亂舞,辨不着飛翔的方向,與之一起跟隨着風的腳步,徜徉恣意的悠揚。一陣香風起,紅梅香語來作伴,不見紅山,只聞燃香。一片雪來,一片葉,一起跌落紅塵,一起越渡塵世,百鴉額藏起,苦僧化僧緣,鞦韆線已斷,大雪好覆蓋,殘葉埋雪間,塵泥來作亂,一時無語,一時心甜。同住紅塵里,攜手踱過塵世路,縱不枉浮華如年,縱不枉等待一世。

  一年太久,只爭朝夕。紙上談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是那雪葉相守到分離匆匆生命里的過客。百泉凍皆咽,我吟寒更切。半夜倚喬松,不覺滿衣雪。念得雪披滿衣的美麗,於是,打雪中走過,卻路過了你,鑒證了這美麗的邂逅,這樣濃烈的感情,不畏寒冷的堅守。這一份透着晶涼的愛戀,是畫家手下無法比擬的柔情,線條是多麼的柔和,筆觸是多麼的優美,牽強附會爭由頭,別道匆匆過客回眸一笑。無法忽視這樣美好的畫面,在眼前慢慢定格,畫面一點一點流轉,紛飛的雪花,霜凌綻放,任世上最美的事物卻無法與之比擬,她悄悄的來,又悄悄的走,卻是這令人痛側心扉的無法呼吸的感覺,讓人無法忽視這末世常情。

  雪愈密了,裹着的落葉早已消失了它的蹤影,當氣暖了,當雪融了,那一枚無根的葉子卻早已隨風逝了,隨雪化了,也許那支離破碎的殘漬深埋在泥土裡,任風吹拂,卻總承受不住塵土的力量了。道旁嬉鬧的孩童,也鑒證着美好的時刻。遠方高高的房子,屋檐上白白的積雪,層層的覆蓋,似童話里精靈的小屋,散出片片剪花。雪詹視着蒼茫的世界,不是每一片雪花都找尋到屬於自己的落葉,也許屬於自己的早已耐不住歲月的寂寞,已到達另一個國度,也許會等待着另一個相逢,也許你也只是經年裡匆匆的過客,任你歷經風霜,滿身瘡痍而來,卻不知原來的過往只是成為了彼此生命里美好的記憶。不知道在這樣心傷的時刻,你會選擇停留多久,只靜靜的遠觀,靜靜的看你在雪中哭泣,沉睡的風被你驚醒,不忍的你如此的憂傷。送來了你的夢境,卻不知夢終是夢,夢色再斑斕,醒來后心下越蒼涼。風卻不想這樣棄你而去,想你會為之感動,在雪落的盡頭,在跌落塵泥的盡頭,極盡一生的力量努力的飛舞,旋轉。你念着風這般的美好,敞開緊鎖的心扉,與之相約,風送來斑斑記憶,知情畫意,浮生若定,約至來世。

  揚揚一一,漫天飛舞的雪花吟出更多的旋律,悄然若定的只是走出了原來的摸樣,再不同的是飄落在了怎樣人群,曾經站立的肩頭,今不知哪片雪花感受了曾有的溫暖,享受那獨有的溫柔,不忍的輕輕拂去的輕柔,只慢慢浸透。現在在那陌生的街道,飄落在這陌生的肩頭,從天天慢慢飄落,慢慢尋覓,不知屬於自己的肩頭是否寬廣偉岸,撐得起那一片蔚藍的星空。卻是來不及尋找卻要選擇降落,命運不容的有太多選擇,一心只想尋覓過去,卻不知在尋覓的時候錯過了世上美麗的邂逅。

  雪的日子總是令人備受期待,忽然看着漫天的雪花,很想開懷的笑,那笑意漸濃的時候,大片大片的雪更是翩翩而來了。你如此的痴念,讓我這般存有痴念的人,萌生了痴痴的想念。

  我知道,我是這樣的愛你。

  我願化作冬日裡獨守枝頭的一片葉,只為等待與你的相逢。

  我願化作千葉離去的孤老的枝幹,當停下你忙碌的腳步,為你托起堅強的臂彎。

  我更願化作你身旁的一粒雪,哪怕只是微小的一片,只不想你的旅程有太多的寂寞,這樣短暫而忙碌的一生,卻可以轟轟烈烈的擁有。

  亂雲低薄暮,綿雪舞迴風,雪還在繼續,與風的纏綿,與葉的糾纏,白首相約,躍至天涯。

您正在瀏覽: 白首相依,雪如華
網友評論
白首相依,雪如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