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單位開大會會場上會發生些什麼?

單位開大會會場上會發生些什麼?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pp958

單位開大會會場上會發生些什麼? 標籤:經濟學是什麼

  單位一般開大會,也就是召集全體人員的會,還是不痛不癢的居多。因為領導工作的忙碌和風格,除非不得已,是不會開大型會的。而不得已的大會又一定是諸如傳達上級指示精神,或部署全體性工作思路之類的。

  故百無聊賴的會議內容,除了讓人昏昏欲睡,還是讓人昏昏欲睡。至少遭遇二三個小時以上的會議時,總會有人不由自主的眯上一覺。會議室的高背沙發椅特別適合打盹,擺個不能讓自己傾倒的姿勢,坐低到台上領導看不見的高度,伴着毫不抑揚頓挫的聲音,只消一會兒便可進入夢香。有的呼嚕居然打得四鄰不安,稍遠一些的人四下里尋找,低聲議論竊笑。這種場合不打呼嚕的最幸運,不然不單是給周圍同事添笑料,恐怕還要遭到台上領導的喇叭點名——猛然驚醒的傢伙瞪着紅絲的眼睛,還不知道發生了什麼,擦擦流淌下來的哈溂子,左右前後的傻瞧幾秒,才知道大夥笑什麼,或許這時領導的一句調侃讓他也跟着訕笑兩聲。

  一般會議進行的頭一個小時,平時接觸不盡興的都會藉此進行溝通。昨天跟誰喝了,誰高了,哪酒好喝哪酒味不正,以後就喝那好喝的,跟誰壘長城,誰輸了,輸多少,誰贏了,贏多少。這是男人間的。女人不外乎新衣服新鞋子新包包,哪打折扣了,買便宜賺着了,老公的趣聞糗事,孩子的學習好壞排名前後,一股腦的爭先恐後的在女人們的嘻笑怒罵中抖落出來。

  要感謝現代科技的發達,給每一款手機都配備了攝像功能,而且電話通訊錄中名字還能換成照片。這樣會議室里的女人們就加了一項新的消遣,互相拍照。每一張拍過都要照片主人審閱,好看了賴看了,都要再拍,好看了信心倍增,賴看了要再接再厲。有照片和錄像的只要沒有不可告人的手機,便會在椅子間傳來傳去,邊看還邊要評論一番,不能辜負了主人的一片心意。有個牌子的手機真結實,傳遞過程中不知誰那麼不小心,“咵嚓”一聲就變成了標準的垂直落體,兩個人嘴和眼睛一下就嚇得老大,趕緊俯下身去找。一是怕摔壞,二是怕驚動了台上領導。還好,夠結實,領導戴個花鏡還在有條不紊的宣讀。然後話題一轉,什麼牌子,什麼型號,哪家店買的,下回換手機就換這個的,筋摔。

  把鈴聲調成無聲,發手機短信打發時間,除了浪費點話費,還真是個不錯的選擇。轉發一些搞笑的短信,或自編一些我想你了你想我了或明兒逛街請吃飯,再膽大些的,可以講些曖昧朦朧的,反正不用直接了當的對話。也有明目張胆有聲發的,你可以留意,就會不時聽到若干種短信提示音的響動,然後順着便看到握着手機那個人的各種面部表情。

  不喜歡交流的就看書看報看雜誌,一個個搞得都挺勤奮好學的。一份報紙拆開四張或八張,每一張都有人樂於學習,雜誌類不好拆,就先翻翻目錄扉頁,問問主人是否好看。哪位不堪其中內容睡著了,旁人正好接手。

  女同事一般都憎恨煙味,而開會時往往沒人強調這個,所以煙霧繚繞是開大會的一大特點。而且一定會有女的給予制止,繼而強行搶奪,導致某抽煙男被迫遠走他鄉令覓座位。有的邊用手作扇邊扇邊聊,男的自覺點的就掐滅,稍自覺點的保證只抽這一根,不自覺的你愛咋說咋扇就是不扔,喜歡逗鬧的邊死命抽邊把煙吹到人家臉上,最無聊沒風度的仰臉朝天的抽還諷刺,不喜歡就離遠點,裝啥。

  想想,開會時的溜號行為都沒有幅度太大的,比如織毛衣,那東西一堆太佔地方也太扎眼,搞不好沒工夫收起來也沒處藏。倒是有把鞋子脫掉晾腳丫子的,沒味還好說,有味人家也不怕你嫌棄。不是么,怕人嫌棄就不脫了。有離不開水杯的,會前灌上滿滿一大瓶,句放在腳邊地上,想起來就“嘶嘶哈哈”的來上幾口,再抽上一顆或看報聊天扯蛋,還真愜意。

  領導一般開會前都要強調,把手機調成震動或關機。有人主意比較正,自認電話不多不用調,沒曾想鈴聲響起不單台上領導罷口直視,這主兒還非要看一眼是誰的來電導致延長鈴響時間。領導什麼也不說,只這麼不言不語的盯上他幾秒鐘。人家領導是有涵養的,給足他面子,有臉沒,有臉下回長記性,沒臉的還有下下回。可這似乎是個屢禁不止的癖好,每次會議都強調,而每次都不只一部手機唱響會議室。

  會議快結束的時候,大家是有預感的,聊天的三句並作兩句抓緊總結,抽煙的三口兩口抓緊別浪費,看照片的馬上把手機換給主人,報紙雜誌合攏夾到腋下,睡覺的有被人捅醒的,還有的是領導一聲“散會”驚醒的。

  來開會時,人人神情淡漠甚至萎靡不振,一散會,領導話音未落,總有為數不少的人迅速起立,擺出百米衝刺的駕式。可樂的是領導再加上一句,急嘛急,我還沒說完呢,都坐下。大家“哄”的一笑,會議在結束之時竟以玩笑收場。真正散會了,那真叫人山人海那個擠,什麼男的女的老的少都貼到一處。有的說,你那雜誌挺好看,借我看兩天再還你。有的說,啊幾天沒見,你又苗條了,越來越好看了。有的說,有空去我辦公室,有個文件。當然,象這樣正經的不多,通常會前都已發到個人手中。

  另:因為工作地點的距離,會議往往還是一些人的聚餐良機。散會後,各處的車上已不是來時的那些人,能喝在一起的坐進一車。不多工夫,便人去樓空了。

您正在瀏覽: 單位開大會會場上會發生些什麼?
網友評論
單位開大會會場上會發生些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