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得得9

  ??一個雙目失明的年輕人,用歌聲給身邊的人帶來歡樂,給自己帶來快樂。贏得了聽眾的認可,也增強了自己的信心。把歌聲帶到央視星光大道的舞台,贏得了億萬觀眾的喝彩。他,就是楊光。

  ?在他的歌聲里,我聽出了淺淺的憂傷,那首《你是我的眼睛》唱出了歌者的心聲,也沁出了我的淚水。一個見不到光明的人,時刻想到把光明帶給別人,給人以明亮的心境。這是何等高尚的情懷啊!

  ?每當憂傷、疲憊、空寂的時候,總渴望有明媚的陽光,她能驅除煩惱,帶來生機……

  ?生活的意義不在於自己活的多麼精彩,而在於給這個世界帶來精彩。

  ?有很多時候,幸運不總是光顧那些善良的人們。便有了怨天尤人的感嘆,這大可不必。心胸坦蕩,就不會有太多的煩惱。我在斗室懸一條幅“有了苦不要說”,釋曰:人生有許多不如意。逆境中更能磨鍊人的意志,雪壓松竹見精神,菊殘猶有傲霜枝……在彷徨失意的時候,一次次平和着我的心態,明亮着我的心境,攙扶我走過荒漠沼澤……

  ?沒有理由浪費時光。有長輩的寄託,朋友的期待,更有家人的渴盼。付出了不一定有回報,耕耘了不一定有收穫。但,努力了永遠不會留下遺憾。

  ?松竹梅歲寒三友,正因為耐住了寂寞才迎來了明媚燦爛的春天,也贏得了藝術家的芳心,成為勾畫揚贊的物象。

  ?有了照亮別人的胸懷,生命也隨之靚麗。

  ?清晨,行走在山間小路,青草伴着泥土的芳香迎面撲來。不遠處,一簇簇粉紅的花朵在微風中搖曳着,多姿而嫵媚。早起的蜜蜂已在辛勤地勞作了,不時傳來幾聲汪汪的狗叫聲,石板屋頂升起裊裊炊煙,還有農夫扛犁吆牛蹚過河岸的背影,勾勒出一幅春天美麗的畫卷……

  ?六月的驕陽讓人煩躁不安,總在尋找蔭涼避躲,對詛咒充耳不聞,堅定着信念,直視陰暗,拔開雲霧,灑下火熱的激情。

  ?朔風呼嘯,枯葉飄零的時候,儘可能的播撒光亮,撫慰萬物,溫暖大地。

  ?不在乎別人的感受,不在意是否需求,以自己的方式明亮着,這,就是陽光。

  ?在燃燒自己的同時給萬物帶來生機,儘管您有瑕疵,有不盡人意的黑子,人們並不懷疑您的高尚、您的博大、您的溫暖……

  原載《山泉》2008年第一期

您正在瀏覽: 陽光
網友評論
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