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讓認真履責成為一種工作習慣

讓認真履責成為一種工作習慣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得得9

讓認真履責成為一種工作習慣 標籤: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銷售工作

  讓認真履責成為一種工作習慣,也許這句話說起來挺容易的,但真要在自己從業過程中把認真履責作為一種良好的工作習慣堅持下去,似乎並沒那麼容易。筆者認為能否在工作中把認真履責養成一種良好的習慣,這不僅體現的是一個企業管理者在工作中的作風、風格、習慣和思想,從更高層面上講,它體現的是一個管理者在工作中的心智、格局和胸懷;體現了一個人的人生觀、價值觀和世界觀,體現了一個人對待人生和職業的態度。

  在縣級供電企業中,筆者以為人力資源管理的核心工作首先應該是要用“誠信、責任、創新、奉獻”這一電網企業的價值觀,來為基層供電企業培養一批能夠在企業發展中起引領作用的中層管理者隊伍,以責任意識來不斷優化企業的人才資源,讓這部分企業的中堅力量通過責任意識的加強,從而帶動更多的從業者在工作中樹立履責意識,從而對自己所從事的工作敢擔當、敢負責,敢為企業承擔風險,從而在企業中形成一種以責任為核心的向上的合力,推動企業不斷向著規範化軌道前行。

  其次,在縣級供電企業中,結合中層管理者在人力資源中的核心位置,從不斷優化資源和實現資源共享的角度出發,讓已經把認真履責養成工作良好習慣的中層管理者,為企業更多的從業人與企業實現共贏搭建起以責任為主題的企業文化平台,最終實現企業發展和員工成長共贏的最高發展目標。讓企業中一部分已經把認真履責養成良好工作習慣的管理者,把這種習慣變成一種從業者文化、從業者準則、從業者思想,從而讓認真履責不僅養成企業中層管理者的良好工作習慣,同時也為企業發展構建起完善的責任價值體系,讓從業人因此懂得珍惜自己的崗位,珍惜企業所給於自己的發展空間,樹立起愛企如家,企興我榮,企敗我恥的從業理念。

  第三,隨着電網企業管理上的日益精細化和集約化要求,基層供電企業向更加規範化和一流企業的轉型中,對各級從業人的執業素質和執業品德的要求也越來越高,對從業於電網企業員工的履責能力要求也越來越高,所以讓認真履責成為一種良好的工作習慣,這也是人力資源在為企業選好人、用好人和實現企業人才最有效優化的必要條件,同時也是一個企業管理者在企業管理中所必須具備的基本素質。任何一個渴望不斷發展地企業,都需要有責任心的人來為企業做貢獻,一個沒有責任心和責任感的人,他首先就是一個不負責任的人或者說是一個沒有能力為自己的行為擔負責任的人,尤其是縣級供電企業長期與農村、農民、農業緊密相連,承擔服務於社會基層的社會責任就更為複雜和多樣化,這就更需要企業從業者首先要把認真履責養成習慣,在工作中真正敢擔當、敢負責、敢於用“努力超越、追求卓越”的精神去承擔電網企業服務農村、服務社會發展的責任,真正踐行“四個服務”的電網人宗旨,也只有在勇於擔當社會責任的過程中,才能讓縣級供電企業的管理者真正從認真履責的過程中,學會辯明責、權、利的關係,通過在工作中養成認真履責的好習慣的過程,使自己不斷成長為一名合格的、有責任心的職業人和企業管理者。

  有人說播種了一種思想,便會有行為的收穫,播種了一種行為,便會有習慣的收穫,播種了一種習慣,便會有品德的收穫,播種了一種品德,便會有命運的收穫。由此我們不妨這樣說:習慣決定命運!

  所以,讓認真履責成為一種工作習慣,也是決定一個職業人命運的關鍵,更是企業管理者創造美好人生所必須要做到的。

  書於2011年10月31日有感於幹部管理

您正在瀏覽: 讓認真履責成為一種工作習慣
網友評論
讓認真履責成為一種工作習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