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兩種女人不需要化妝

兩種女人不需要化妝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小景

  女人的美,是畫出來的,有一定的道理。有句話叫做“男人將瓶中物喝到肚裡,女人把瓶中物抹到臉上”。可見男人女人消費傾向之不同,對於女人的化妝,其實也是有前提的,就是說,要有個條件,也不是誰都可以化得出來的。

  我覺得,有兩種女人不需要化妝。一種是長得像人魚那樣的,不用畫,本來就天生麗質,又何以用畫呢,增之一分則太肥,減之一分則太瘦,著粉則太白,施朱則太赤。想化妝也是多此一舉,於物質是浪費,於精神是折磨,不符合建設節約型社會的要求,那就不用畫了,但化妝於女人來說,其實是一種心理,倘或說是一種慾望,我把它暫且叫“畫欲”吧。尋求的是一種心理安慰,不論美醜,不塗巴塗巴抹巴抹巴,總覺得對不起這張臉。

  人魚雖然不化妝,但她有比化妝更厲害的東西,那就是十足的女人味,一是眼神,勾人魂魄的那種,沒有點定力的人怕是要走不了道的,電力十足而又略顯憂鬱,等你正眼看她時,她又面含羞色,把目光移到了窗外或牆上的一幅畫;二是語言,那叫一個帶磁性的柔,讓人聽着一拘攣一拘攣的,心跳加速,據慕容千秋同志總結,人魚說話的動靜是帶鉤的;三是動作,頭髮誰都有吧?她利用得最好,每次喝酒,人家是坐下之後,用餘光一掃,如果有男人瞅她,她並不接人家的目光,而是用雙手把披肩的秀髮,從風衣的裡邊拽出來,往後一扔,然後再將脖子扭幾扭,“實在標緻極了”,一般的男人是受不了這個的。人家拿酒杯的動作也特殊,同樣是女人的小邊兒,喝酒是用手心握住酒杯,而人魚的動作是掐,用兩個指頭(拇指和中指)掐住酒杯,而其餘的三個指頭都張開,就是戲曲中所說的蘭花指了,人家雖然不怎麼喝酒,但就這手指的造型,也足以喝你個找不找北,並屢試不爽。

  另一種女人,也不需要化妝。那就是長得像我這樣的,女人如果不幸長成了我這模兒樣,那可是倒了八輩子霉了。不論翻過來瞅,還是掉過來看,從任何一個角度,讓任何一個人來鑒賞,即便是剛蹲了五年大獄的人來看,都覺得沒有再投資必要了,索性那就低調一點,有些人天生就不會化妝,最讓我不能容忍的是,臉和脖子不一個色,天靈蓋上起白皮兒,小嘴叉上冒紅沫兒,見一次丫的尊容,睡不好自己半宿覺。長相如我者,不是你的錯,但你再瞎塗亂抹,還出來嚇唬人,那就是你的錯了。真的把自己弄成趙樹理筆下的三仙姑,畫得像“驢糞球子落了一層霜”,那還不如素麵朝天的好。基礎不好,就不要刻意的打扮,事倍功半,效果相反。如果真有比我長的還寒磣的女人,此一點千萬別含糊。

  就說這些吧先!如果還有不盡人意的地方,請參考我的舊帖《如果我是女人》。

您正在瀏覽: 兩種女人不需要化妝
網友評論
兩種女人不需要化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