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我眼中的婚姻與愛情

我眼中的婚姻與愛情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小景

我眼中的婚姻與愛情 標籤:雨中的樹

  閑來無事,看了一下午東方衛視的“幸福魔方”,看着那些糾結在愛與被愛之間的痴男怨女們。突然覺得很好笑,愛應該是一件再簡單不過的事情,為什麼人的思想要如此的複雜。愛或不愛沒有比當事人更清楚的了,為什麼還要如此糾結?我的兩位很好的朋友,也是如此,我是一個思想觀念都比較簡單的人,在我看來,愛就在一起,無論有什麼阻礙;不愛,就分開,幸福是一輩子的事情,和一個不愛的人相守也算是一件痛苦的事情吧。愛情換愛情沒有比這個更公平的交易了,只有以愛情為基礎的婚姻才是道德的,否則痛苦的是雙方。著名劇作家朵拉曾經說過“生活是很可怕。當兩個人果然在一起后,愛情就會由蜜糖化為口香糖,愈嚼愈淡,淡到後來竟是澀澀苦苦的,不由得你不吐掉”。婚姻是讓兩個原來相愛的人,變成密不可分的親人,愛情轉變為親情應該是婚姻的至高境界吧!!

  我不敢妄談我的婚姻,如果愛情不存在的時候,牽扯彼此的應該是親情吧。畢竟婚姻和戀愛是兩回事,婚姻所承載的責任太大,婚姻被賦予的含義太沉重,沉重到無法呼吸,由戀人到親人的相處方式,會讓彼此更輕鬆一點吧,因為彼此的生活方式已然熟悉如自己,牽挂着同一份牽挂,同樣往一個目標奮進,也算是一種默契吧!!

  婚姻是一次選擇,如果你站在婚姻這個人生的十字路口,選一個真正愛自己的人結婚,這很重要。如果你愛一個不愛你的人,並準備與他結婚,這是相當危險的。上一輩的婚姻大多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有時候,真不能理解,結婚前兩人連面都沒見上一面,也能洞房花燭,生兒育女,攜手到老。到了我們這一代,奉承更多的是自由戀愛,婚前的相知,互相了解,也許是經過一個漫長的過程,才最終走到一起,但是不和諧的聲音卻更多起來,是我們的奢望太多了?還是這已然成為了社會的大眾趨勢?年輕時,很容易被“我們很相愛”感動,慢慢經歷了一些事情,對於相愛這事兒多少存了一點疑心。如今,倘若一對男女決定在一起,我更希望聽到他們自信滿滿地說,我們在一起,真的很合適。不久前,在網上遇到我以前的同學,記得聽說她和相戀幾年的戀人結婚了,本來是祝福她找到真愛的,她卻給了我一個不可思議的回答,她離婚了,當時我很差異,生活、時間讓原本愛的死去活來的兩人,各奔東西,這是多可怕的一件事情!相伴永遠,白頭諧老好像離我們越來越遙遠了。這讓我不由得思考一個問題,是因為社會發展的橫流,讓人們的心思變的怪異了?還是人們所追求的幸福起點高了?婚姻是需要一輩子經營的事業,你付出辛苦與努力打拚的事業會輕易放棄嗎?哪怕只有一點挽回的餘地都不願放棄吧!!

  我一直這樣認為,婚姻是愛情發展到了一定階段成熟的過程,它是愛情收穫的季節。沒有婚姻的愛情只是一個模糊的畫面,而婚姻是畫中真實的美景。有了婚姻才有了美好而充實的生活。不輕言放棄彼此,才會等來春暖花開。

您正在瀏覽: 我眼中的婚姻與愛情
網友評論
我眼中的婚姻與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