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幼兒天語

幼兒天語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得得9

幼兒天語 標籤:幼兒國學

  一句天真的語言

  鄰居嫂兒小濤幼兒時,剛能說話不久,其母正在上班,由其姑帶其,有一天下午,我們正在乘涼,其正在玩,等候媽媽的歸來,等着大概超過往常了,孩子日益期盼的焦急的心理在臉上彰顯了出來,我看到其眉毛在聚在伸縮。其姑還在與人砍砍而談投入其中忘乎所以,隅然顧來,其感嘆的說了一句:“俺媽咋一點也不來唉!”,令其姑與在場捧腹大笑曰:“嗯(你)媽是一點一點來哩昂?”

  寫於二零零九年九月二十一日

  幼兒天語

  大甥之子脫纓進幼,話真聖潔,嘩然眾生,令其鄰嘆笑其,語不覺流而廣之。原話難重,概聽其母說而矣。

  其問人難以答覆。人一說話他就問。究其根令大人不知所言。例如,大人問候一句你吃了嗎。其就會問吃了咋?人會說不吃會餓,其就問餓了咋?大人會說餓了會死。其就會問死了咋?附近一家化工廠有時放氣,一聽到,大人們說廠子又在放氣,其就又開始了,放氣咋?不放就會爆炸,他就問了,爆炸了咋?會死人的。死了咋?在孩子的眼中應該是沒有危險利害,沒有死亡與可怕,一切都是本真自然的。纓幼時期,可愛時期,令人愛時。

  寫於二零零九年九月二十八日

您正在瀏覽: 幼兒天語
網友評論
幼兒天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