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時事評論 > 再說電訊投訴

再說電訊投訴

手機:M版  分類:時事評論  編輯:pp958

  看樣子我的話是應驗了!

  當然也肯定了同事們的看法。

  如此說來自己打電話撤"建議"必定是讓對方覺得軟弱了,也才會導致合約到期,新機不給,而依然要支付這七十元所謂的套餐!今天若非電信10000客服工作人員回訪,我是無論如何也不會想起時刻近兩月的建議與投訴問題。

  當然更讓我失望的是對於人與人之間的個體差異化,同樣做為一名國企員工,優秀的企業文化所能塑造的卻是迥然不同的兩類人,而做為窗口行業的電信部門,更以高高在上,讓世人仰慕的姿態出現,當然這只是我所接觸到的所謂客戶經理及其他所屬的受后處理工作人員給我的印象。

  事情既已出,做為部門主管當積極面對,勇於承擔,尋求解決方法有效溝通,化解事件負面不良影響,而不是去護斷,袒護。這好比一個家庭教育孩子,明知你的孩子做錯了事情,家長不是積極主動與老師溝通,不是與老師共同分析孩子形成這類壞毛病,壞習慣的成因,以求教育改正,而是將孩子袒護起來,一味指責埋怨學校,埋怨社會影響了孩子,這樣教育出的孩子又如何能有所擔當,更別說什麼責任感與建樹。

  家庭教育是這樣,企業管理也是這個理。

  面對激烈的通訊市場竟爭,一個客戶,一單業務都要謙虛以對,否則這個客戶流失了,看似是一個客戶,可帶動的負面效應卻是可想而知的。

  這次投訴與撤訴讓我想到了一個詞一一不靠譜!

  顯然這電信客服經理的做法是十分不靠譜了,之所以這樣說,還要源於他對這起投訴的態度。既已知客戶的電話費綁定於工資,就應持謹慎負責的態度,而不是做了要挾,認為已拿下這單業務,就當讓用戶仍其像砧板上的肉,你交不繳費都要從你工資扣,反正這單業務的收入我已到帳,這是一種什麼態度?

  用鼠目寸光形容可謂一點不過分,而這種一鎚子買賣的行為更是袒露了個人的無知,知識面的狹窄,對企業未來發展的盲從。這是個人方面,於企業而言,既然做為上級主管部門的客服部已多次將信息反饋,為何我們的員工仍置若罔聞?

  我們的企業文化,我們的員工管理,我們的企業運營,我們的市場走向是否已出了毛病?而我們的監管人員又為何對其暴露的問題持藏着掖着的態度?為何敢於一而再,再而三地背了領導,替自的同行摭摭掩掩,而不惜將好不容易對本行業取得信任的客戶拒之門外,真是不可思議!

  我們的企業為何搞不好,被客戶喻為門難進,臉難看,事難辦!?

  不正是有這麼一群自恃清高,胸無點墨的所謂英才欺上瞞下造成的嗎?當然這只是誘因之一,而千里之堤潰於蟻穴。

您正在瀏覽: 再說電訊投訴
網友評論
再說電訊投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