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中國富豪中的格朗台

中國富豪中的格朗台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pp958

中國富豪中的格朗台 標籤:雨中的樹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感動中國

  親愛的葛朗台老爹:

  在天堂的日子還好嗎?

  要時時留意你背心口袋裡的倉庫鑰匙,天堂里也有扒手,上帝也是個私心的傢伙,像你這樣正派的人可沒有幾個。

  轉眼間,已是二十一世紀了,大家沐浴在歐風美雨中,個個都是你的忠實粉絲。

  對於少數異類,腦子裡有仇富情結的,譏諷你為第一吝嗇鬼的,我們將毫不留情地舉起磚頭。

  我們正積極為你正名,強烈要求把你請出“四大吝嗇鬼”之列。

  正名委員會對我們反映的問題極為重視。在反覆研讀原著《歐也妮葛朗台》的基礎上,又召開了九次大型研討會,徵求了資深寫手巴爾扎克的建議,最終達成決議如下:

  一、拿掉“吝嗇鬼”這一歧視性稱號,我們一致頂你為最懂金錢價值的天才商人。

  你出身低微,白手起家,不浪費一塊麵包,一個銅子。你深諳杜康之術,將葡萄園裡豐收的葡萄精加工深加工,據業內人士不完全統計,當時索漠城三分之一的葡萄酒是從你的作坊釀造的。你是談生意的好手,你猥瑣的形容,無意間的結巴,幹掉了多少大地方來的傻B商人。你經營有術,擊敗了多少平庸的同行。你不滿足於小富即安,你購買期貨,操盤A股,你有遠大的投資理念。你的第一桶金是乾淨的,沒有滴着血也沒有帶着骯髒的東東。你靠勤勞和智慧發家,絕不搞非法經營,且能自覺納稅,你深知納稅光榮,偷稅可恥。

  二、恢復你索漠城市長之職。

  經權威組織考核。你任職期間,忠於職守,造福一方,那直通你葡萄園的公路沒有偷工減料,質量可為樣板,大大完善了基礎設施,帶動了一方經濟。你不居功,心態好,無野心,絕不搞請客送禮跑官要官。你無意於在政壇上弄潮,你來去從容,不像某些人,一下台就神經衰弱血管迸裂。不管是新貴專政還是舊皇復辟,你總能應付自如,長袖善舞,多財善沽,利用環境,抓住商機。“聖潔的價值觀在金錢統治的社會只能遭到無情的蹂躪”。無怪乎,你雖熱衷於新潮的愛國派,更迷戀於金錢的擁有。你的大手把索漠城搜刮的鋥亮發光,讓人敬畏嘆服。你是地方的楷模和驕傲,你一連三十年穩居索漠城富豪榜榜首。商而優則仕,你不為官,又不加入政協或人大,真是國民經濟的一大損失。

  三、贈你賢夫慈父的美名。

  作為腰纏萬貫的夫君和老父。

  對妻子,你絕不像一般的暴發戶,一有錢就壞,棄糟糠,包二奶三奶四奶。你骨子裡愛妻子,真正是同甘共苦不離不棄舉案齊眉。但你從不放縱妻子,絕不允許她搞激情消費,去購豪宅買名車週遊世界做天價整容,或者整天鬧着移民海外。女人嗎,就是不能寵着她,不能讓她染上愛慕虛榮的壞毛病,給爺們兒帶來麻煩。這點上,你高瞻遠矚,引導妻子向高層次的精神方面努力,在她臨終之際,頓悟到“幸福只有在天上”的大道。這啟迪着一切良家婦女去追求永恆的幸福。

  身為老父,你不同於愚蠢的中國家長,他們對孩子太溺愛太順從。你棒殺了歐也妮的愛情,這完全是一片苦心。首先,是避免了近親結婚,防止了種的退化。再之,你怕不諳人事的小天使被負心漢欺騙,查理後來的表現證實了你的確有先見之明。對於孩子,就是不能放任。生存是最重要的,你一手訓練女兒,教她持家,教她理財,告訴她世界不是遊樂場,要懂得怎樣在冷酷的世界里立穩腳跟。臨終,你忍着死神的折磨,還沒忘記叮囑女兒,“把一切照顧的好好的,到那邊來向我交帳”。這句話,可以感動法蘭西1827。

  四、你愛好高雅,修身嚴謹,可評為道德楷模。

  小學生都知道,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喜歡某種事物,人才會執着才會有期待,生活才充實有滋味有價值。

  你將財產兌換成能保值升值的金子,唯愛金子。這愛好,可觸可摸,持久專一。即滿足了物質又充實了精神。

  你艱苦樸素,清心寡欲,沒有什麼不良嗜好,不吟風弄月,不琴棋書畫,不參加虛華的貴族夜宴,不燈紅酒綠,不吃喝嫖賭,更不會鬧出什麼艷照門事件。

  評價一個男人成功的標準最重要的一條是事業,你富甲一方后,仍能戒驕戒躁,謙虛謹慎,夙興夜寐,殫精竭慮,不斷地創造財富,積累財富,真真難能可貴。

  只因為節儉一點,被些文壇憤青譏諷為“吝嗇鬼”,也太冤枉。

  由組織推薦,經索漠市教委德育辦審核批准,決定授予你德育標兵稱號。

  另外聲明,你和他們不一樣。

  阿巴貢,吝嗇到連僱工的褲子露了屁股也不給換;潑留希金,走過街道,什麼都撿,害得清潔工失業;夏洛克,搞恐怖行動,要手持利刃硬生生割人家胸口一磅肉。這些絕非善類,是些無聊的文論家硬性歸類。你早該恥以為伍了。

  作為世界文化名人,你給索漠城帶來了新的商機,市區旅遊收入連年攀高。

  為了擴大影響,由市政府買單,投巨資100億法郎,為你擴建故居。一色仿十八世紀的建築,並趁機打造法蘭西文化名城的新形象。有人還鬧着要去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申請世界文化遺產。

  總之,你的粉絲很瘋狂。

  你在天堂里一定很忙。

  常回家看看,

  常回家看看。

  祝願:

  金庫里的金子越聚越多。

  窖里的美酒越來越醇。

您正在瀏覽: 中國富豪中的格朗台
網友評論
中國富豪中的格朗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