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破解思想的密碼

破解思想的密碼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pp958

  當把生命分解成碎片,攤在一個時代的各個角落的時候,人們並不能感知,自己是一個真實的、完整的存在。

  時代的浪潮中,每個碎片又是一個真真切切,不可逆轉的瞬間完整的存在。就這樣,隨波逐流地涌動着,有時沉入水 ,有時浮出水面。

  哲學的思點,可以連接這些碎片,針針穿心,將斷點連成線。穿成一個熟悉而陌生的自我和相關聯的他人的時候,必須具備超越自我的能力,審視他我的智慧,達到無我的情懷。

  企圖用哲學思想反思過去、評價現在、預測未來的人,必須是一個內心無比強大、純凈的人,些許的私心雜念,都會不忍從自己的每一碎片之心穿過,毫無迴避地洞窸自己、世界的過去和未來。穿偏了,會衍生出各種各樣的信仰,其實,信仰大多是自圓其說、麻痹自己,又麻痹他人的死循環。

  每個人的思想大多跳不出那些自我預設或他人預設的死循環的,只不過是死循環的大小和裝修不同而矣,於是便產生各種不解和迷惑,信仰和追求!

  我們知識的先天植入是固化的、程式化的、連續化的,我們知識的現實感知是斷點化的、碎片化的、導向化的。正如我們越來越發現宇宙的無窮盡,我們究竟是什麼?在哪一樣?我們要想真正把事情當事業干好,必須敢於把自己的日常態放在歷史的長河中,經得起穿心的檢驗。

  做敢於直面自己和世界的勇士,將自己有限的視野盡全力拓展、放大,思想預設的死循環也就逐漸大了,所有作為才能經得起更長一段歷史的檢驗。

您正在瀏覽: 破解思想的密碼
網友評論
破解思想的密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