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開啟幸福之門的密碼

開啟幸福之門的密碼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開啟幸福之門的密碼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生活里本沒有絕對的是與非,別在是非之間勞心費神,幸福才是人生的唯一答案;得到勿竊喜,失去毋悲傷,得失只是一種狀態,保持靈魂的安靜才是真正的幸福。有時候,你需要做的就是閉嘴,放下所謂的自尊,承認自己的錯誤,這不叫放棄,而叫成長。

  看起來幸福的人,心裡也許有難言的苦;時常掛着笑的人,心裡也許有無聲的淚;炫耀生活富足幸福的人,可能遠沒有表面上那麼風光。一個人的幸福,一定是只有自己才懂的快樂。所以,不要跟自己過不去。我們的一生中,在有意和無意之間,總會錯過許多,也許是一次機會,也許是一趟回家的火車,錯過了就錯過了,也許它本來就與你無緣。

  寧靜的歲月,風是柔的,陽光是柔的;幸福的日子,心是知足的,天空是湛藍的。人生沒有完美,花開花落、月圓月缺本是自然規律。學會坦然,你就會在遭遇挫折時收穫一份執著,在獲得成功時保持一份謙恭;學會坦然,你就會勇於面對所有的痛苦,你就會珍惜所有的幸福。坦然,就是一種淡泊。

  時間的長河總是以它的速度一直往前奔流,人生的一分一秒都在成為過往。要以一種淡泊的心態勇敢地生活,坦然面對所有的變化,不管是好的或不好的,總是人生經歷,只有挨過才會擁有。

  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麼,其實是沒有足夠的勇氣面對或者是沒有足夠的努力去爭取。相信自己的潛力,要知道你內心深處的某些東西是比任何困難都要強大,而潛力的挖掘要靠自己給自己加壓。

  這個世界上沒有不帶傷的人,真正能治癒自己傷痛的,只有自己。不論今天多麼的困難,都要堅信:只有回不去的過往,沒有到不了的明天。曾經擁有的,不要忘記;不能得到的,更要珍惜;屬於自己的,不要放棄;已經失去的,留作回憶。

  人們最難控制的,不是別人,而是自己;人們最難戰勝的,不是別人,也是自己。人生,沒有純粹的甜和苦,總是苦裡藏着甜,甜里含着苦。生命的美麗,就在於懂得順應自然,於曲折之中走出自己獨特而美麗的人生之路。人生的幸福,就在於懂得知足常樂,於平凡之中堅守自己淡泊而充實的生活態度。

  沒有過不去的事情,只有過不去的心情。只要把心情變一變、世界也就變樣了。不必太糾結於當下,也不必太憂慮未來,當你經歷過一些事情的時候,再看眼前的風景,會發現跟從前的已經不一樣了。

  常有人感嘆,活得真累。累,是精神上的壓力大;累,是心理上的負擔重。累與不累總是相對的,要想不累,就要學會放鬆。心累,是背負了太多的包袱;心累,使人陷入亞健康;心累,使自己精神萎靡。要讓心不累,就要學會放下。

  幸福是一種感覺,無關金錢或得到的多少。心懷豁達、寬容與感恩,生命永遠陽光明媚。人生有得有失,聰明的人懂得放棄與選擇,幸福的人懂得犧牲與超越。能安於現在擁有,超脫得失苦樂,也是一種幸福。

您正在瀏覽: 開啟幸福之門的密碼
網友評論
開啟幸福之門的密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