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心有桃花源,自在水雲間

心有桃花源,自在水雲間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得得9

  聽說立秋了,於是想寫點什麼。

  初秋還是酷暑難耐的,南國也不例外。

  晨起,熱氣便撲面而來,晃晃悠悠着起身,發現如昨天一樣,還是咳,並無明顯起色,這給一天的心情注入了一絲憂慮,這樣的時刻,適合讀心。

  平靜地打開電腦,卻不知做些什麼。看空間吧,看了幾個親密姐妹的狀態,什麼也沒說,輕輕地來輕輕地去,此時,好想對你說:只要靜靜地看你一眼,便足以慰我心安。

  後來,又去了幾個文友的空間,瀏覽了我忽略了許久的最新文章,每當此時,我總會有所感慨,站在這些人之中,我實在不足為奇,有的是作家,有的是老師,有的與文學有染,有的與文字有關,而我好似一個局外人,只是風景的旁觀者。

  對於自己,我總是缺乏自信的。看到那些文人的輝煌成就,我總是艷羨,卻也暗嘆自身的渺小。我自知沒有紅塵一笑的優雅,沒有倚窗聽雨的沉靜,沒有春暖花開的嫣然,在我的視線里,別人的風景總是最美,這讓我困惑了良久,沉默,不語。

  一直喜歡文字里的女子,也一直聲稱“以文會友”,這也只是最初的想法了,如今來說,總覺得純粹是文字里的女子,過於冷清了些,文字里的女子不會單純喜歡一個人,她最喜歡的不過是文字。然文字本身是沒有溫度的,所以她並不是溫暖的女子,卻總寫着《願做一個溫暖的女子》。

  與文字取暖的日子,我也曾經歷過,未免孤獨了些,每天進行着所謂的互動、留言、評文,到後來才發現,這絕對是最愚蠢的事了。人生在世,不求揚名立萬,通達四海,但求知己兩三,哪怕有一足矣。

  朋友,不在多,最重要的是要有幾個知心的、真正對你好的人。我很慶幸,我有。想到這裡,我的心豁然開朗了起來。

  我曾想過,上網只為了文字,空間里只發表些無關風月的文字,追求所謂的轉發量和評論,以期成為文字里的名人。後來,遇見許多真誠的人,經歷過許多風風雨雨,才明白,做真實的自己,方才無愧於心;我也曾想過做個不冷不熱的人,人心,濃淡相宜,距離,遠近相安。然而,遇到溫暖的時候,我總是情不自禁地靠近,遭受冷漠的時候,我會不經意地遠離。

  我從不為改變初衷而後悔,若非以心交心,以誠相誠,我怎會在最美的年華邂逅我親愛的人兒,不問前生,不為來世,今生能夠鑄就這一段美麗的傾世傳奇,我已無怨無悔。也不會擁有這一群知心的姐妹,溫馨的問候,深深的牽挂,雖在天涯,心似咫尺。還有許多真誠的朋友,始終如一地支持着我前行。

  記得一個好友說,喜歡我的空間,來到這裡能夠感受到這裡的真、善、美,感受到這裡充滿着溫暖。我喜歡這樣的言語,聽着都是一種暖暖的慰藉。

  若說我的空間與眾不同的地方,那便是情。而我所結交的人也都是重情重義之人,相互取暖,相濡以沫。我不只是文字里的一筆耕耘,我還是那個時水時火真性情的女子;我不只是網絡里的風淡雲輕,我還是那個冷暖自知重感情的女子。

  從前,我的空間,我視為文字的家園,而今,我希望它是一塊溫暖的樂土,願每一個駐足在這裡的人都能夠感受到一種溫暖,一種“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的溫暖,一種“他鄉遇故知”的溫情,一種“身在桃源,心在雲端”的溫馨。

  在這個物慾橫流的社會,文字已經鮮少能夠回歸到它純粹的本質,而成為一種商品。有的人運用自如,從中獲取利益;有的人無病呻吟,使它失去本真;有的人包裝華麗,中空如同朽木,而我,當文字如同心情,在不同的階段,以此時的情,寫自己的心。

  想到這裡,我開始釋懷。我不是作家,不必像做任務一樣地撰文寫稿;我不是名人,不必追逐所謂的人氣而假裝清高;我不是明星,不必畏懼緋聞狗仔說壞就壞說好就好。我只是一個平凡的女子,其實平淡的生活,簡單,知足,何嘗不是一種隨身自在的快樂?

  我只是一個安靜的筆者,寫自己的滿箋心事,無關風月,只做自己。

  不盲從,不崇拜,不追逐,不妄從。不必仰望他人,自己就是風景。

  總想做個如花的女子,溫暖而不濃艷,卻遮不住藏在心底的善感;總想做個如水的女子,細膩而不洶湧,卻掩不住偶爾肆虐的波浪;總想做個如風的女子,柔軟而不瘋狂,卻擋不住秋葉飄零的憂傷。

  然,若能自在,萬般皆安。心有桃花源,自在水雲間

  :

您正在瀏覽: 心有桃花源,自在水雲間
網友評論
心有桃花源,自在水雲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