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時光剪輯過的故事

時光剪輯過的故事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溫熱陽光里,歲月靜好,我還沒老去。時光剪輯過的故事,我從不會輕易地把它合上,每一頁,我都認真地閱讀着。站在時光里,我看見,陽光灑落在我的時光里,就如某些思念流入我的身體里,註定今生會有某些思念泛濫於我的心田。

  在那年的走廊上,有一種靜謐的美好在心底綻放。一次不經意的相遇,在近乎碰撞到的時空里,鼻翼忘記了呼吸,從那時起,時光剪輯了這個夏天裡走廊的故事。輕盈的腳步變得快了起來,一種不可言語的情愫沉浸在青澀的眼神里,它們悄無聲息,卻隨着夏天的氣溫在漸漸發酵着。走過某個窗口,故意將臉扭向某一邊。那時那刻,並不是華麗的轉身,只因為那時勇氣還正在趕路;等到它到達心田了,一切還是那般無聲得毫無端倪,因為,那走廊上,沒了某個走過的身影,教室里的人沒了她與他們,也沒了他與他們。在奔跑過後的六月份里,她與他都轉身離開了這難熬的高考,也離開了那年的走廊,考完試的那天他沒見到她,她也再沒見到他了……那盛夏光年,有過燥熱的蟬叫聲,炎熱的太陽,青春里揮灑下的汗水……時光為他們剪輯的故事,想起時卻仍感動。如果我們有天忘了那故事,時光會幫忙記住。那個夏天,一切都很溫柔。

  那時光里,我們多少人是在試卷、練習題里笑了又哭了,哭了又笑的?或許,有時笑和哭都只不過是眼淚的附庸。但我們要知道的是,微笑會讓人變美,為何不去微笑,難道你是個對美不敏感的人?不的話,那請你輕揚起你嘴角弧度;哭泣不好看,但哭過後,眼淚會被陽光晒乾的 ,它會溫暖地拭去你眼角的淚痕,傷心時為何不痛痛快快地哭一場呢?難道你不是個渴望溫暖的人?有時有人見不到你的眼淚,那你可以在陽光下落淚,陽光在慢慢的蒸發你的淚水。有時,陽光確實比人還要善解人意。儘管如此,不可否認,那段時光里,遇到的那些人中,也會有讓我感動的那麼一些。或許在以後的某個地方,見到彼此還是會感動,微笑地打下招呼,輕輕地問句可否安好?那年的試題,現在還剩下多少?現在再看起,有很多我還是不懂的。原來,時光里,那份青春考卷也總會有那麼一些題目是我解答得不完美,甚至有些我從未解答得出。過去是過去了,或許其中有某些是摻雜着淚水落入我的心中,但終究成了時光里剪輯過的故事中某個遺憾片段。

  某年裡,我離開了我三年裡走過的高中。那時的我們還年輕,卻不談青春。現在的我們,明明知道,將要與青春不在同一路上了,當全世界正在鋪天蓋地說青春的時候,我們也談青春,但也快祭青春了。時隔一年,我再走在校園裡。離開這裡多久了,我是知道的。我在這裡走過了三年的時間,那時光里,剪輯過有關於我的故事。我將我的回憶和青春,一起落在我前三年走過這裡的每處地方。時光將它定格了,剪輯成故事,每次回想了,總覺得意味濃淡相宜。

  那時,不懂旅行的意義。在那年裡,卻突發奇想的想去旅行,想一個人背着背包走起,有一個相機,拍下每處風景。那年裡,想去旅行的願望,如今還是被寫在時光的掛歷上。多少次, 掛歷是撕了又撕,但每次撕后時光再將它剪輯,貼在新的掛歷上。想旅行,是時光剪輯過的故事。

  那時,愛帶上夢想 ,一起走過長長的道路,路上如有兩個人,並不寂寞。如今的夢想是否還在路上?還是我們走着走着,卻把它弄掉了?回頭看看過去,那時,我們連續不斷地走着,一個個腳印中,我們看到時光里剪輯過的故事:那時的我們有夢想在路上,走得不落後。

  沒錯,我不是一個瀟洒的人,總愛躲在回憶中 ,思念一段時光的掌紋,尋找那年裡留下的某些痕迹。時光里,沒有人有時光機穿梭未來,也沒有時光機回到過去。幸好,時光里,時光剪輯過故事。一路上,抱着那些被時光剪輯過的故事,零零碎碎的,但無比重要。在時光里,我站成等待的樣子,期待在時光里的每個路口,相遇下一個明媚的我。

您正在瀏覽: 時光剪輯過的故事
網友評論
時光剪輯過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