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朦朧心事

朦朧心事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記得有人說過,如果把痛苦堆積在心裡,如同公寓角落沉澱的灰塵,終會被腐蝕成毒藥,沁入五臟六腑,所以,必須尋找一個釋放的出口,於是博客成為我釋放的出口。而他則是那個解毒之人。

  他。是個細膩溫良的男子,光顧我的博客我們認識的。他很少給我留言,卻在我無數個孤獨的日子中撫慰我脆弱的靈魂。

  是我和他唯一的交流,卻常常讓我感到我和他是如此的接近,是心靈的契合嗎?為此我常常猜度着,這個在網上給我溫存安慰的男子有着怎樣的容顏?

  漸漸地我感到又一種輪迴悄然上映,我本能的想拒絕,很無力。心還在,夢還在。既然已經遇到似乎一直在等的人,那麼還有什麼不能坦蕩接納的呢?

  敞開些,再敞開些,讓陽光灑滿每一條狹窄的甬道,終於他駐紮在我荒蕪的內心。

  每個清晨睜開眼睛的一剎那,他就出現在我眼前,每個夜晚他在我心底游弋自如。我開始編織一篇篇和他有關的小說,躲在半夜裡幸福的笑。

  愛和追逐本沒有錯,可當你預知會有一個悲涼的結局時還是讓一切不要開始。可是為何總有那麼多的不舍與眷戀??於是我決定勇敢的耕耘這份對他的情感。我開始除草,澆灌·······我一廂情願的認為我可以收穫一份感情,然而7月24日。他宣告他要忘記我們的一切。

  我感到一場戲忽然散場了,而演戲的人依然意猶未盡。

  我除了祝福他能夠走出這份“情感”以外沒有更多的去挽求什麼。他不知道我已經開始傷痕纍纍,我也似乎清醒的意識到我只是陷入了一個自己假設的“永遠”的陷阱,它暗無天日,我苦苦掙扎着,然而卻無人應答。

  於是我的朋友成了我忠實的聽眾。我歌哭與他短暫的愛戀。

  歌的是那些有他伴我走過的日子,它們點綴了我一個人的荒涼。

  哭的是那些無望的期待,無告的失落。我動用了窮盡20年的力量去奔跑,依靠自己點亮的星光去辨別方向,然而,我錯了。在他宣告結束的漆黑夜晚,我發現他心底的燈已經熄滅了。

  我想哭。卻沒有眼淚。

  我深刻的意識到有些喜歡它的背後暗藏災難。

  我曾經以為我無比堅強,懂得進退,還有冷暖的調配,我現在才明白我疏忽了一件事,那是當我面臨不願給的人。

  忘記一個人需要多長時間?

  一月?一年?一輩子?我的朋友說,為什麼沒有想到只有一天?

  於是我試着去遺忘。用一天去遺忘。把他遺忘。

  清晨。睜開雙眼,依然想到那個人的面孔,我微笑着似乎還有着某種期盼,可是卻又不敢。於是用冰水洗臉清醒自己,看自己有些頹廢的今天,然後對鏡中人說,從今天開始我要忘記你。

  一天的時間過的緩慢而悠長。

  終於等到了夜晚。這是曾經令他可以在我腦海里游弋的時光。現在我卻回憶着當初編織一幅幅有關他的事,我開始冷笑。那只是日光的投影,清冷,虛妄。那一切只是一個冷酷的故事。

  唯一值得慶幸的是。我們一起走的路並不長,回頭還來得及。我們依然可以順延的走下去。遙想屬於自己前方的風景,應該不會太過蒼涼。

  所以我對我說,不要仇視這段經歷,也不要趁機給自己墮落的理由。真的。若干年後我們會發現,時光和經歷都是值得感激的。

  忘記。忘記。還是忘記。雖然跟自己說上千遍。但卻像一句無法施展魔力的咒語。

  算了。不如讓自己去接受,去承擔、去收藏。

  舉杯!讓我們彼此忘卻那曇花一現不該的邂逅。讓我今夜不再擁夢而眠~~~~~~

您正在瀏覽: 朦朧心事
網友評論
朦朧心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