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一個人,一座城

一個人,一座城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一個人,一座城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個人簡歷

  一個人走在華燈初上的路上,看着那些曾經熟悉的一切,現在確是那麼的陌生而又冰冷。

  青春的路上總是那麼的苦澀,一路的追逐卻始終渺茫,本以為心裡的那個夢會在自己的努力中慢慢的去實現,卻在離開的時候一切都化為灰燼。

  此刻,坐在電腦旁都是那麼的無能為力,想着那個孤單的城市留下的夢,是否依舊可以去追尋。走在一個人的路上,繁華的都市吵雜的聲音都與我無關,是孤寂還是落寞?一個我生活過三年的城市,那些美好的記憶都留在這裡。順着那些記憶的路線走下來失去了太多,只不過一年沒有好好的去感受這座曾今美好的城市,現在是那麼的讓人無能為力,努力的去尋找失落的心徑,慢慢的想到了離開。寄托在心裡的那根弦在此刻徹底的斷裂,或許我真的不會在回這座讓我傷心的城市,就像當初我對那座古城的決絕。

  懷着信念回到這裡,好似嚮往永遠是那麼的美好,在離開的瞬間我明白那只是一個美好的夢,或許就是一個錯誤。但錯誤的卻是那麼的美好,當走在那條怡人的路上,傾心的談論是一種安靜的美,美的讓人沉醉。風吹在臉上,撩起鬢髮,陽光照在身上渲染着美麗的希望,一路向前一路的沁人心脾。躺在青綠的草坪,感受大自然的氣息,說著各自過往,談論彼此的觀點,發表各自的意見。時間總在美好的時刻容易逝去,讓人想留卻又無能為力。離開的路上沉默確是一種安靜的享受,各自的思考在腦中醞釀,我的就像美酒一樣的甘甜。分別是註定的結局,沒有太多的話語默默的離開悄無聲息,此刻我明白我保存了你的自尊卻丟掉了自己的信心。

  晚上再美的夜景也是妖艷的寂寞,一個人重新遊走在這條街上,失去了心中的那份唯美,花落時節我想是該離開這座城的時候了,而你我只能在緣分的大海中慢慢的去等待。

  次日的清晨,選擇了瀟洒的離開,不舍也是一種多餘的自嘲。坐上了離開這座城市的客車,我想或許我在也不會回來。一個人落寞的離開,是一種安靜的悲涼,想哭卻沒有了淚水,又似乎淚水早已被蒸發。坐在車上看着窗外連綿不斷的小山,是習慣還是無奈?

  當車輕快、平穩的走在東風大道時,註定一切都要隨風而去,而我人生的“東風大道”卻依舊迷茫而又艱難!

  原文:

您正在瀏覽: 一個人,一座城
網友評論
一個人,一座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