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生命如此脆弱

生命如此脆弱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生命如此脆弱 標籤:傾聽生命

  有人說生命很頑強,確實不假,看着殘奧運上那些英勇的殘疾健兒們,就覺的生命除了頑強以為還可貴。但是生命有時也很脆弱,也許只要一個不經意的以外,便可奪走一個人的生命,那一刻的生命就像一顆流星在轉瞬即逝間消失,隕落。

  這一段時間,總是不禁意就想起生命的脆弱,是呀,剛剛汶川地震,那些失去親人的家屬們還沒有完全從悲傷中解脫出來,雲南地震又把全國人民的心揪的緊緊的,有的時候不想承認但又不得不承認生命是那麼的不堪一擊。

  今天下午姐姐和我說,她認識的一家人,男的去礦山上幹活時,從山腰上滾下來一塊兒大石頭,砸在他的身上,把五臟六腑都砸的粉碎,還沒堅持到醫院人就沒了。聽人說他臨閉上眼的那一刻用最微弱的聲音,顫抖着說出了倆個字——-孩子。這場的人都哭了。“貴生再堅持一會,馬上就到醫院了”……憔悴的臉又黑又瘦,幹活時留在臉上塵土和流淌過的汗水,還沒來得及擦洗現在又加上了斑斑血跡。那一身滿是灰塵的衣服現在又被流淌的血液滲透着,那一雙像皮包骨的手在血泊中垂落着。脆弱的生命沒有反抗的力量似乎只有等待死亡。他就這麼在人們的呼喊中閉上了眼,卻從眼角流出倆滴冰涼的淚,那是遺憾那是不甘。

  不久以前他們一家人和姐姐在同一個大院了租着房子,後來姐姐買了自己的房子,搬出來了,他們還一直住在那裡,繼續着生活,雖然不是很富裕但是一家人其樂融融的生活在一起很幸福,姐姐時不時的還去串個門不曾想今天,他卻就這麼離開大家了,更讓人揪心的是他有倆個孩子,一個11歲的男孩,一個剛剛滿一周歲的女孩,這個小女孩兒,每當開飯的時候她總讓媽媽等一會,再等一會,等爸爸回來一起吃。她媽媽哽咽着總是不知道該如何和這個可憐的孩子解釋。男孩沉默着他知道爸爸沒了,去了很遠的地方,再也回不來了,可是他卻無法完全讀懂那生離死別的痛楚。生命真的是太脆弱了,昨天還在和大家開玩笑,今天便要讓大家接受這樣的一個殘酷現實。可憐的人就這麼走了,還沒等孩子把愛字讀懂,被寵愛過的幸福像雨滴樣滴答滴答卻沒了迴音,讓愛如何蔓延。對與這倆個孩子來說,父親留下的愛要傾盡一世的時間去追憶,能再讓爸爸充滿愛的大手摸摸自己的腦袋成了一個無法實現的夢。

  習慣一個人聽着憂傷的旋律,習慣一個人看着傷感的文字,習慣一個人品讀蒼空的寂寥。夜又靜了,靜的有些孤獨,有些想哭。生活如此的蒼白,蒼白的有些無力,生命又如此脆弱,脆弱的讓人想保護卻不知道該從何下手。

  活着就是福,所以請天下人為愛自己的人,為自己愛的人,珍惜生命!

您正在瀏覽: 生命如此脆弱
網友評論
生命如此脆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