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懷念父親

懷念父親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懷念父親 標籤:父親的病

  柳芽泛綠、芳草萋萋, 又到了清明時節,又是春雨瀝瀝。浮窗眺望遠處朦朧的山影和天際間逐漸清晰的星星,懷念已離開我整整19年的父親,淚水早已模糊了我的雙眼……

  永遠難忘,當我最後一次見您時,您已經不認識自己的兒子了,那種哀莫大於心死的感覺至今令我心碎神傷。後來,母親告訴我,在您病危的時候,我即將參加高考,為了不影響我學習,您堅決要求家人瞞着我。然而,您知道自己將不久於人世時,您含淚對母親說出的心裡話至今令我滿懷愧疚、肝腸寸斷,彌留之際,您最想見的就是您最疼愛的小兒子我啊!

  在19年前一個陰雨霏霏的日子,您帶着滿腹的遺憾和深深的眷戀,匆匆走完了勤勞儉樸、含辛茹苦的一生,您走的時候年僅47歲。您走的時候,您最疼愛的小兒子不在身旁。您把無盡的痛苦和思念留給您至愛的親人。正如母親所說:“您沒享過一天的福”!多少次,撲向您的墳頭,手抓黃土緊緊不放;多少次,您走進我的夢裡,醒來后卻淚濕枕巾。

  記得有一次,您在病中,僅僅因為母親給您盛的飯燙了點兒,您卻對她大發雷霆,母親一句話沒說,躲在一旁悄悄的垂淚。當時我很不理解,覺得您太過分了。現在我明白了:一個人只有對自己最親近的人才會那樣,您是愛她,您害怕離開她啊!相濡以沫的母親沒有半句怨言,她因為懂您才心傷落淚,一世兒女不如半世夫妻,原來偉大的愛情根本就不需要風花雪月和海誓山盟。

  父親,您不是一直放心不下我們嗎?現在母親身體健康,我們兄弟三人團結和睦,生活幸福。您不是一直盼望兒孫滿堂嗎?如今,您有三個孫子、三個孫女,您的兩個大孫女均已大學畢業,走向工作崗位,在不同的崗位為國家建功立業。您的二孫女夢飛去年還幸福的踏進了婚姻的殿堂。您最小的、從未見過面的孫子樂樂已經8歲了。時光荏苒,陰陽兩隔,父親,您能否聽到兒子天底下最悲痛的別情?您能感受到這種綿綿愁恨的懷念嗎?

  “人生長恨水常東”,斯人已去,世事恍惚。翻飛的淚雨、不盡的悲痛、無限的哀思,並不能喚回哪怕是您偶爾的回眸。父親啊,遠在天國的您,是不是還在凝視故園的夏花秋草?是不是還在眷顧曾經的親情鄉情?還是一切的一切都已漸行漸遠?

  安息吧,父親,我們永遠懷念您!

您正在瀏覽: 懷念父親
網友評論
懷念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