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零售管理心得

零售管理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得得9

零售管理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2月零售管理心得

  這個禮拜在武漢、徐州、合肥三個零售城市轉店,工作,發現我們的管理者和店鋪存在不少問題。

  比如

  A不會做陳列評估,儘管已經講過了,到了店鋪還是不知道怎麼判斷。

  B零售店鋪解決問題是思維固化,我們的區經和零售經理也不能及時發現。

  C很多店鋪和城市缺乏執行力,把執行力理解的太窄,導致結果不佳。

  D判斷人才的時候,還是有問題,容易出錯。

  針對以上問題,我跟大家的工作梳理以及觀點梳理,以及方法梳理如下,希望大家能夠好好了解,並能夠有效實踐,直到掌握為止,不是滿足於做一個“知道分子”……

  1、 有關執行力:

  A關於高標準嚴要求:對團隊嚴格才是最大的愛。

  B很多員工現在都在做事情而不是做結果。光做事情的人,叫知道分子;做結果的人才能叫人才也就是做到分子。

  C觀點本身沒法執行。只有把觀點變成具體的實施方法,才有體現產生執行力。

  2、 陳列宏觀評估的五個維度:風格、大類、顏色和主題、top款、時尚度和搭配。

  #風格評估包含三個方面:匹配性、多樣性、一致性。匹配性,即匹配這個店鋪的風格徐起去;多樣性、即確保一個店鋪風格的多樣性,以確保我們可以爭取更多的客流;一致性,即一個牆面或者一個模特組合風格是否相對統一,是否是一種客群的不同搭配方式。

  #大類評估:季節性、銷售導向、問題導向。季節性,即符合季節需求和天氣需求;銷售導向,即符合這個店鋪對於核心大類的需求。問題導向,即能夠明確哪個大類出了問題,然後在做陳列的時候能夠充分考慮。

  3、 零售管理者巡店四步驟:

  A管理者到一個城市或者一個店鋪,要帶着問題去,要思考明確:這個店鋪一直以來的核心問題是什麼?這個核心的長遠問題可以怎麼推進,我這次去計劃推進哪個部分,以幫助這個問題的逐步解決?

  B日常巡查:貨品管理、陳列管理、運營標準、店長會內容等--並得出結論和發現這個城市或者店鋪存在的短期問題。

  C研究解決方法、並制定標準,給予目標。

  D記錄下來,以便於下次跟進。

  4、 店鋪大類問題研究和解決(現在店鋪在解決上周大類的問題上,思維固化,幾乎不太分析問題研究原因。):

  A了解那些大類出了問題?

  B研究為什麼?通過看TOP6大類的TOP10,通過看對手賣了什麼,通過研究城市數據,來判斷:是貨品管理導致的?還是陳列管理導致的?還是貨品知識(比如5+1)、銷售技巧或者人員心態導致的?或者都有問題?

  C確定問題,並制定具體的解決方案。

  D制定目標、強調並跟進。

  5、 零售人才的五項評估方法:

  A基礎評估這個人的責任心和內容力。(價值觀和性格因素影響。)

  B目標性評估:層次1目標感)層次2重點思維能力、層次3結果導向性思維。(性格和思維方式影響較多)

  C技能評估:銷售技巧、培訓技巧、溝通技巧。(經驗和思維方式影響)

  D思考力評估:把握重點的能力、找微觀方法的能力,找宏觀整體的能力;(思維方式和智商的板塊。)

  E凝聚力評估:激情度和凝聚人心使眾人行。(社會閱歷、管理經驗和情商的影響)

  6、 快速掌握知識和技巧的方法:

  A認真聽講、理解和記錄。

  B用金字塔方式回去自己整理一遍,確保融會貫通的理解。

  C不斷運用,比如講給別人聽,在店鋪實操等等。

  D不斷革新,保持開放性。一旦有新的啟發,立即完善。

  Chris

您正在瀏覽: 零售管理心得
網友評論
零售管理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