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流逝着的容顏

流逝着的容顏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小景

  不知道夜什麼開始了……遠處的幾點霓虹,映亮了那些近處的笑容。看不見的清風拂亂了他們的青絲。幾縷?幾許?

  獨自一人靜靜的倚靠着窗。佇立着,凝望着。

  窗外的寒枝,落英早已繽紛。有人說,葉的離去不是對樹的捨棄。而是會化做春泥,又一次對樹的愛。可,人呢?離去了又會化做什麼?

  一時相遇,一世等待。褪盡了一生的斑駁……彈指間,千帆已過。揮手間,緣分已沒。飄渺中的流年,再難聚愛戀……

  曾不知何時起,我都快想不清你的容顏了。也不知何時起,我都快刻畫不了你的眼神了。好久好久了……是否,你也亦淡忘。

  日落時的光暈,點點閃閃灑落下來。那是你無限留戀着的。因為它瀰漫著你我的諾言。而今,留給我的卻只是頭上那輪明月,心上這輪清月。淡淡的,相互交織着。

  嚴冬已至,而三月的煙花卻只肯駐留那江南。多少次寒潮襲來,我僅能用你那模糊的身影為我驅趕這一身的冰凍與落寞。多少次幽夢醒來,迷濛間,依稀感覺你就端坐於床沿。還是那樣的微笑,還是那樣的深情專註。一如往昔的你……我把手使勁的伸張,妄想着去觸碰。可抓住的卻只有你殘留的余香。

  屋子裡好靜,靜的我都可以聽見你的笑聲。那笑聲是如此的明媚,如此的誘惑着人。我生怕錯過了每一句,每一字。趕緊把耳朵撫起,甚至想到了錄音,以便我能時刻聆聽着,感受着。可當我想要聽清,你卻又嘎然而止了。每次都是這樣,次次都是這樣……

  如今,我學會了注意儀錶;明白了如何處人;也懂得了關愛他人。這一切都是因為曾經有你在身邊的敦促。

  我做到了……可是,你在哪?

  回頭擰開壁燈,刺眼的光線讓我收住了思緒。看着身後的影子霍然發現,原來自己一個人已經又生活了這麼多年,獨身都已變成了習慣。

  放眼望去,書桌上你的那泛黃了的畫像,濃濃的笑意正對着我。讓我啞然,讓我更添些許苦澀。真想拋開這紅塵俗事,沿着你在我心底那殘存的溫暖,去那莫名的空間盡情的追逐,擁抱你……

  折不斷的柳,喝不完的酒。我卻早已折了,也醉了。

您正在瀏覽: 流逝着的容顏
網友評論
流逝着的容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