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七夕隨想

七夕隨想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纖雲弄巧,飛星傳恨,銀漢迢迢暗渡。金風玉露一相逢,便勝卻人間無數。柔情似水,佳期如夢,忍顧鵲橋歸路!兩情若是長久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宋)秦觀的《鵲橋仙》

  心緒

  輕點網上的論壇,到處都有七夕的信息。

  或是欲雨了,一縷清風,攜着夏花的馨香,從家鄉那邊吹來,輕輕吹來鄉思的心緒。

  哦,七夕,應是家鄉的牽牛花最美的時節。這個時節,鄉思凝聚谷穗,是金黃的甜夢。

  煩躁滿堆的心緒,在金黃甜夢的輕拂下,清爽愜意的飛。

  走在廣袤的田野上,看,陽光和牽牛花露出燦爛的笑臉;稻穗也金黃的微笑。

  笑,都那麼明媚而絢麗;天空,藍藍的裸露;心靈,不由自主的擴展!

  記憶

  七夕,有我散落童年的甜蜜的感動。

  七夕還熱,童時,都知道最喜歡玩水了。那時最討厭的,當是水裡的水蛭。也不知道誰說,將水蛭用一支竹籤串起晒乾,在晚上點燃就可以看到鬼了。這樣,也就可以捉鬼了。那時,我試過,可是沒捉到鬼。

  還記得童時的童謠:“七月七,山棯烏滴滴”。熟透的山棯子,黑紫色,甜甜的,滿足嘴饞的童孩。於是,農曆七月七,夥伴們成幫結隊走進滿眼生生翠翠的綠的山裡,採摘山棯子。其間,我們盡欣賞了一些多彩的野花,它們無私的展現出它的美麗,有淺藍、粉紫、緋紅、鵝黃……真的萬紫千紅。當然,我們也不會錯過蝴蝶的蹁躚、蜜蜂的忙碌……沒有相機的童年,只有將自然溢彩的景色輕輕的放進記憶,然後……

  七夕的天空清澈明凈;七夕的泉水清澈不腐。靜靜的,靜靜的感受,心靈就會純凈而空靈。這樣的境界,童年清純記憶中的又現傳說:裝一盆七月七正午的水,放一面鏡子在水裡就可以看到仙女。純真的童年,曾經守着那面鏡子,直到黃昏。

  晚上,風輕輕的飄然掠過曬穀場邊的魚塘。圓月,盪着漣漪,令人不禁抬起頭,尋找織女的芳容……

  展示

  七夕,太多的開心的童年記憶。記憶,隨着動人的節拍,輕盈的步履,腰肢舞動,裙裾飄揚舒展。

  感受絢麗自然,享受美妙的傳說,生命隨着七夕勃然而發,是熱烈而隨和。

  七夕的喜鵲和銀河、樹與月亮,以一種獨特的方式渲染和展示情與愛的凄美。

  置身於天和地的融合,浪漫的文化,將七夕凄美華麗的轉身,定格為浪漫,彰顯人類的靈性而不懈的追求。

  愛情

  感受幽情的愛情的快樂,七夕的風和花,是繽紛人生樸實的綺麗。

  面對功名利祿的塵世,己經遠離童年時的一些無名野花。

  七夕的浪漫,需腳踏實地的從容淡定。

  收集散落在童年時的感動,讓感動沉澱浮躁,追逐生命的神韻。

  笑看紅塵,七夕,誰還任寂`寞的飛舞?

  真情,向遠方蕩漾!

  遠方,喜鵲執着的呢喃、織女婀娜多姿……

  落寞,應有邊際的,輕輕的倚着窗檯望月,七夕,不只是童話——打開音樂,開一瓶香醇的紅酒,來,一起喝——

  ——井水藍2010-07-17於廣州

您正在瀏覽: 七夕隨想
網友評論
七夕隨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