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戀上那張床

戀上那張床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以前看過一個博客,好像名字叫“上床、舞蹈”,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作者的文字幾乎都是寫床上的活動,大多與女人、性、液體有關,剛開始看覺得有點新鮮,看得多了就沒有了什麼新意,無非是在表達自己與多少個女人上了床,最終浪費了多少糧食,這在我看來是一種嚴重的“戀床綜合症”。

  ??每個人有三分之一的時間是在床上度過的,有了床就如同有了家,起碼在睡夢中不用為生計發愁,不用為漂泊動蕩的生活而不知所措,因此,我非常珍惜床上的時光。在鄉下的這段日子,每當想坐下來寫點什麼,卻總是受到成群結隊的蚊子叮咬,一晚上雙腳不停地跺着才能躲過頻頻的偷襲,只好早早上床躲進蚊帳裡面。鄉村的夜晚靜極了,安靜地躺在床上,能夠聽到蚊帳外密密麻麻的嗡嗡聲。每一個夜晚,床成了唯一的庇護所,安全也挺溫馨!只可惜一向習慣了熬夜,如今早早上床睡覺到成了一件痛苦的事。每次上床后告誡自己,不要胡思亂想,不要想任何一個美女,手要規矩地放在胸脯上,要深呼吸讓身體放鬆,每天我都需要想出一百多种放松的方式,想疲倦了就睡著了。

  ??這些日子,對床越來越有了好感。記得童年睡的是一張舊式龍床,三面有欄杆,漆是大紅色的,上有鏤空雕花,手工也算精緻。兄弟姐妹五個和爺爺擠在那張“龍床”上度過了童年,長大了卻懷念起那床、那人、那歲月!

  ??不需要解釋的匆忙,如果回家成了一種嚮往,生命也就開始了另一種輝煌,我喜歡回家,車窗外流光溢彩,而我明明看到了我的家裡,重啟的機器,重演的音樂,交相輝映的,是街道的華光,應和着室內為我點亮的燈光。

  ??突然想起一個明星曾給一個床做的廣告:“美都是睡出來的”,也不知道都是被誰睡出來的。我們普通百姓把床當作一個睡眠休息的空間,可是很多已經成名或夢想成名的人卻把床當作一個道具,一個興風作浪的地方。不就是想當個角兒嗎,非得跟導演上床;不就是上床嗎,非得把細節錄下來;不就是錄了個現場嗎,非得用作要挾導演的證據;不就是一雞嗎,非得把自己包裝成明星;不就是拍個電影嗎,非把自己包裝成大導演;不就是個破導演嗎,非得把女演員弄到床上說戲;不就是說戲嗎,非得在床上動真格的。我懷疑,說不定好多大片都是在床上製作完成的。

  ??這床啊!隨着人類不斷突破自己,為它賦予了很多新的內涵和功能,如今的床不僅解決了自古以來睡眠的問題,導演還可以在床上拍電影,教授可以在床上給女學生授,官人能在床上和二奶談交易,五花八門無奇不有。如今,我也終於明白了,為什麼現在很多床都是鐵制的而不是木製的,因為鐵更結實一些,不至於把它搖散架了。

  ??一向依戀自己的床,每天打開床頭的燈,不用去考慮燈外的世界,不會有漂泊不定感覺。在桔黃的燈光下,在靜靜流淌的音樂中頓悟生命,夜淡淡的,枕着愛人的名字入眠,幸福便會悄悄停靠在恬靜的夢裡……

  〖作者:溫暖陽光〗

您正在瀏覽: 戀上那張床
網友評論
戀上那張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