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十五的月亮十六圓

十五的月亮十六圓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十五的月亮十六圓 標籤:月亮和六便士 萬曆十五年

  十五的月亮十六圓

  十五的腳步輕輕的走近了,月兒悄悄地變的圓潤了,我的心情一點點開始溫馨起來。

  小的時候,特別想過中秋,就覺得那一天的月亮是那樣的圓、那樣的亮,總喜歡從屋裡那昏暗的燈光跑出來,坐在院子里,盯着那一望無際、高不可攀的天空,獃獃的看着,什麼都不想,就是那樣傻傻的看着看着……

  看累了,就拿出母親掰給的那半塊月餅,放在嘴裡,不是嚼,是一點一點的去品,那股甜味、那股香味慢慢的融入味覺、咽入喉中,那一刻就覺得好安靜、好滿足……

  每一年看着父親從單位領回發放的月餅,就覺得好開心,因為又一個中秋節來臨了,就這樣在年復一年的憧憬中,我慢慢的長大了。

  第一次我開始在公司領月餅回家的時候,就覺得好自豪,因為父母終於可以吃到女兒的月餅了,那個中秋我覺得特別幸福。

  母親常說“十五的月亮十六圓”,雖然父親和母親兩地分居了22個中秋才團圓,可我見證了父親和母親那種雖不浪漫卻互相扶持、相濡以沫的婚姻。母親是幸福的,因為父親肩負着對家庭的責任,從最艱苦的日子裡陪伴着母親一路走來;父親也是幸福的,因為母親盡着對老人、對孩子無微不至的照顧和撫育,在背後無怨無悔的付出自己的辛苦。那22個跟着母親一起度過的中秋啊,我被我的父親和母親感動着、驕傲着。

  也就是母親的這句話,我毅然的選擇了八月十六這一天去做新娘,和相愛的他幸福的步入婚姻的殿堂,我沒有注意那一晚的月亮是不是特別的美,我只知道思念父母、思念家鄉的心在月光下蔓延開來,越來越濃……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父親的突然離世,讓我的天空塌陷了,讓母親的世界殘缺了,沒有了父親的中秋節,月亮下的我,想着、想着就淚流滿面了。

  多年來,我帶着女兒,離開母親的家漂泊異鄉,和老公聚少離多,中秋的月亮對我來說,再不是兒時對着月亮咀嚼月餅的感覺,更多的是一種深深的想念母親的鄉愁、是一種對遠方親人無止無盡的牽挂。

  今年的中秋,我守在了老公和公婆的身旁,時光如梭,十二年了,此時的月亮還是彼時的月亮,而此時我看月亮的心情卻再也不是彼時那清澈透明的心境,一切都遠去了。

  月亮下,我合起雙手,誠摯祝福:遠方的母親啊,在月圓而人不圓的夜晚,祝您健康平安!所有我愛的朋友和親人啊,在距離使我們無法相見的夜晚,祝你們幸福永遠!

  十五的月明,十六的月圓啊,你寄託了我多少無盡的思緒、牽挂、留戀和思念!

您正在瀏覽: 十五的月亮十六圓
網友評論
十五的月亮十六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