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你我世界本不同

你我世界本不同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你我世界本不同 標籤:世界是平的 平凡的世界 悲慘世界

  天空大地,縱橫千里。其所包容,無可計數。湖泊、江河、森林、大山,以它們獨有的姿態存在於我們的身邊。當我們走近這龐大而壯觀的精靈時,企圖用我們蹩腳的語言去描繪,最終我們會發現同樣是存在於我們眼中的同一個事物,在我們的認識中竟然千差萬別。艷陽高照,百花盛開。春風和煦,江流入海。你的心中一定其喜洋洋吧,可是獨見有人分明在抱怨陽光的刺眼,花香的濃烈,春風的刺骨,江流的髒亂。這個世界真是太奇怪了,如果如此說就大錯特錯了,不是世界怪,是這個世界中的人太怪了。走同樣的一條路,有人說往東,有人會說往西,怎麼辦?好辦,各走各的,不要試圖把自己的觀點強加於他人,因為你我世界本不同,為什麼一定要分出個對錯,各執一詞,這個世界才會豐富多彩。

  每個人都是一個世界,在自己的世界中都有着自己的喜怒哀樂,有着自己獨立的想法。我們必須承認人與人之間的差別,不能用自己的標準去衡量別人,在自己身上適用的經驗別人那裡未必適用。如果如此說,我們的世界豈不是亂套了嗎,事實上我們每個人對同一件事的看法雖然不同,但總能找到相同的部分,求同存異是解決一切爭端的好辦法。

  世界上沒有兩片相同的樹葉,但一樹綠葉並無相鬥,只要是能夠為這個世界帶來新鮮空氣,何必計較是非洲的葉子,還是亞洲的葉子呢?經營好自己的世界,努力在自己的世界中找到與別人相通的地方,你就會感到人與人相處不是太難,關鍵是遇事不要過於較真,要尊重別人的意見,不隨便指責意見與你不同的人,豈不是很快樂嗎?

您正在瀏覽: 你我世界本不同
網友評論
你我世界本不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