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微微心動散文投稿——車站故事

微微心動散文投稿——車站故事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微微心動散文投稿——車站故事 標籤:鹿和狼的故事 勵志故事 100個品德故事 列那狐的故事 紅色故事匯

  235步,從校門到車站的距離。

  5步,我離你最近的距離。

  從什麼時候開始一起在這車站等車的呢?我已經忘了。我只知道那個下午,你差點趕不上那班車。你抱着書包邊喊邊追着,柔軟的頭髮在陽光下如碎金般搖晃。我微微眯上眼,看見你腳步凌亂而篤定地,敲響沉寂的馬路。你終於在下一個路口錢截住了司機,一步跨上車,一邊道着歉一邊急急忙忙地在包里掏着月卡。你知道嗎,是我坐在窗旁看着着一切,看着你像一個冒冒失失的誤闖者,在車門為你打開的那一刻,“嘩”地撞進我心裡。

  我聽說所有暗戀故事的女主角都有幾個神通廣大,消息靈通的閨蜜,現實也是如此。在我還會在與你對視時刻意地轉開目光,滿臉通紅的時候,她們已經為我打聽來了你的一切。我知道你又在早課上遲到了,知道你為了籃球隊的訓練沒來得及吃晚飯,知道你又婉拒了隔壁女生送來的愛心早餐……可也只限於我知道而已。我依然是那個與你擦肩而過,卻沒有發生任何故事的女生。

  你第幾次站在我身邊了呢?天空陰藍,站台邊巨大的廣告牌上倒映出我們的身影。5步,卻足以把我們分開很遠。你的頭偏向我的方向,可我知道,你的視線只會落在遲遲不來的公車上。晚高峰好像快要來了,路面上的車燈漸漸焦急起來,紅紅綠綠地試圖織成一小張網。你的眉頭開始微蹙了吧,我低頭看着鞋尖,卻能想象出任何一秒你的表情。一絲不耐煩爬上你的臉,你會咧咧嘴,換個站姿,抱着臂或是研究起月卡上的圖案。只是很快,你視線的落腳點又會回到前方的車水馬龍上。

  你看,我記得關於你的那麼多,你仍然只是與我擦肩而過的那個男生。

  可是即使這樣,我依然選擇記得你的側臉,記得你衣袖下骨節分明的手,記得你抱着籃球匆匆跑過的背影,記得有天你對我無意間露出的微笑。

  那一天,你我青春年少。

  那一天,陽光正好。

  全國高校文學社團聯合會 推薦 鄭佳祺

您正在瀏覽: 微微心動散文投稿——車站故事
網友評論
微微心動散文投稿——車站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