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浮華萬千,亦如過往雲煙

浮華萬千,亦如過往雲煙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飛絮濛濛,狼藉殘紅,冉冉物華休。如雨霏霏,霧茫茫。倚闌凝愁,看葉落歸根,落紅化泥。靜品歲月滄桑。浮華。於是一股清香湧入心扉,讓久違的墨香溢滿詩行。

  -題記文/風蕭蕭

  覆一蓑竹衣,踏一葉青舟,行於煙雨之中。望山巒疊嶂,江海濤濤,捲起千堆白雪。滾滾紅塵,累累塵事,於時光的演繹下,卻也淺薄。

  鳳簫聲動,吟一曲悲歡離合。平沙之上,驚起莽莽飛雁。煙波江上,一縷孤魂,寂看兩岸天光滌盪紛沓流塵,聆三生妙語,忘六道婆娑。任憑浮華萬千,亦如過往雲煙,如是我聞。

  望歲月如詩如歌,看塵緣悲寥繁華,駐足人生長河之畔。一壺漂泊隱喻着誰的凄涼,誰的憂傷。

  古橋石階,楊柳白堤,一條溪流宛轉曲折於古鎮中。潺潺的水聲,飄忽着細碎空靈的餘音,幻化成點點滴滴的默哀吟誦,隨着滄桑歲月的流逝,漸漸做古了情懷。

  是夜,魂牽夢繞。

  茫茫塵煙,欲散還休。雲霞褪去了綺麗,在寒星隱現之前,瀲灧着最後一絲鮮活的光芒,輕輕索然心間。

  夜如墨染,月色蒼茫。憑闌倚愁,絹絹心事訴與何人聽?串串清鈴於晚風的蕭索,旖旎囈語。瑟瑟離愁,綣繾於歲月的匆流中,激蕩在闌珊的春意里。望着一地的心碎與美麗,想要掬身捧起,已是不能。

  浮華萬千,亦如過往雲煙。誰的榮華?誰的牽挂?都於世事之中,煙消雲散,夢斷成空。便讓這蒼茫的月色,解去我的蹉跎。

  晚亭初徑,於朗月之下,斟一杯清酒,笑把三千悲歡溶於其中,一飲而盡。絞斷柔腸,便也化為三千相思之淚。

  是誰於幽婉醉夢中,緘默書寫綣繾情愫,微慰平生。

  是誰於萬丈紅塵里,忍把蕭索暗換惆悵,鬱郁獨行。

  紛華繁陌,忍把浮名換個淺斟低唱。抓一闋清詞麗句,硃筆勾勒韻華里失落的美麗。譜一首落寞詩行,裝裱為永恆的記憶。浮華萬千,亦如過往雲煙,一去不復。

  歡迎探討

您正在瀏覽: 浮華萬千,亦如過往雲煙
網友評論
浮華萬千,亦如過往雲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