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後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在那片煙雨朦朧的世界,雨水濕潤后的天地。當雨水漸落漸小慢慢抽成絲,滴落在臉上是縷縷清爽,當那給大地和行人帶來沉重壓迫的烏雲漸漸消散。

  天地在雨的淋漓下,褪去了灰色的塵埃,煥發出了清新而自然的色澤,少了份悶熱乾燥,多了份清新可人。

  雨後的街道上,稀疏的行人撐着傘邁着悠閑的步伐,走在這片煙雨朦朧的天地里,一道道身影走進灰濛的雨霧中,顯得那麼和諧、寧靜。

  漫步在雨水浸透的路上,落腳無聲,偶爾灘起幾片水花,盪起幾道波紋,在腳底下漸漸消散。走在這片空明的天地中,感受着雨後天地間的那份清爽,微風中送來的縷縷雨絲;呼吸着那被雨水沖洗后的空氣,清新濕潤,沒有一點塵埃、一絲悶熱。

  一陣狂風面前呼嘯而過,吹得空氣中的雨絲化作一片水霧隨風而逝,吹得路旁的樹葉瑟瑟作響。幾片樹葉從樹梢頭吹落,在透明的無聲流動的空氣中隨風浮動,不知飄向何方,也不知在何處着落。

  遠處湖畔的桃樹,在狂風中搖曳着。不知是何時,在世人的忽視中,竟不知已遍布了花朵。在經歷風和雨的浸漬,樹底落英繽紛,落花灑了一地,竟有幾分說不出的凄涼美。樹枝上的幾片花瓣被風吹落,飄落在蕩漾的湖面上,在一圈一圈的漣漪中慢慢遠去。

  空氣中彷彿流動着無聲的音符,隨風起伏,緩緩的流過心田,一種淡然、遠離塵囂之感襲上心頭,直達靈魂深處。閉上雙眼,面朝著那一方湖水,那一座翠綠的山林,沐浴在微冷卻令人清醒的狂風中,佇立在這片廣袤的天空下。

  風聲,不停地在耳旁呼嘯着。

  是時,一聲清脆的鳥鳴從風中傳來,抬頭遠眺那一片淡灰色的天空,只見一道矯健的身影迎風飛舞,在微波蕩漾的湖水中留下稍縱而逝的倒影,便化作一記黑點消失在遠方的天空。

  憑欄遠眺,感慨萬千,想從眼前的獲得某種釋懷,只是當時已惘然。如此卻已是物是人非,此時腦海中殘留的。是理不清的零碎的思緒。不知是不舍,是遺憾,還是不甘?或許都早已時過境遷,風消雲散了。

  無人的大道上,邁着緩慢的步伐,聽着耳邊呼嘯的風聲,看着遠處那方雨後的朦朧世界,數着那眼前被風吹落的殘花片片,原來好景是不能長久的。

  是誰在尋找心靈的空曠!

  在這片煙雨朦朧、寂靜的天地中,我就此走着,不曾停下腳步,如果駐足停留某地,腦海中各種思緒就會襲上心頭,那時,眼前的景,就會乍的如此傷感,不堪。

  ……

您正在瀏覽: 雨後
網友評論
雨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