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烈日下的憶懷

烈日下的憶懷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連續幾天高溫,空氣在燃燒,思緒在灼烤,我的心幾乎被什麼觸着了。面對滾滾熱浪,塵封心底的往事激起陣陣猗漣,心中便一番感觸。是啊,往事不可追,往事只能回味,誰也不可能改變過去,但我們可以改變自己的心態。

  就在這樣一個容易激昂的季節里,讓我回憶起了多年前那一段情愛生活,歡樂中滲透難言的痛楚,正因為這一次歡的結合痛的分離,使我對生活又有了一個新的認識,讓我學會謹慎,學會珍惜,學會面對。

  鍋爐般的街頭,步履匆匆,人們卻忘了究竟在做什麼,在追尋什麼?有多少期盼交替在眼神里,有多少願望在潺潺的汗水裡。或許,什麼也不為,只是為了追隨歲月的腳步,只是為了擷取生活里的那一埸歡樂。

  與她相識,是偶然的,而與她分手更是必然的。那一年我與她相識也是在那滾滾熱流的天氣下,在朋友的陪同下與她一道進了一家酒家,喝着聊着她竟哭了,當時也許我的語言觸動了她的心弦,於是對我產生了好感,不久咱倆就走在一道,度過了一個快樂的夏季。殊不知風風火火一陣后,她原先的男朋友犯事後從人間“地獄”回來了,在她與他的那張“通行證”面前我不得不避而退之。時間一天一天地過去,隨着歲月的流逝,我越來越清晰的認識到生命中其實什麼都不重要,唯有幸福快樂才是最重要的。在我的生活里,雖然充滿平淡和悠閑,但是在瀟洒的背後,忘不了她給我的歡樂,使我激發了內心深處貯藏已久的熱情,讓我銘記難忘。在我今日夢的邊緣,仍然留有她過去那浪漫的片段,讓我品嘗到人生路上甜苦和喜憂。

  無論時光怎麼樣的洗滌過去,無論歲月如何雕蝕過去華麗的裝飾,都不能改變她在我生命中的記憶,深刻在心裡的是我對她永恆的想念,燦爛的陽光里,撒滿的都是深情一片,如此的情意綿綿。

  陽光總在風雨後。今天的我十分珍惜生活中每一分感動,每天我的心血有那麼一脈在為她跳動,每一份希望、每一個夢想,每一個期待都是經過她的冶鍊而執著。

  炎熱七月連綿不斷的回味,倘若能為我今後的生活點綴一道亮麗的風景,我心足也。

您正在瀏覽: 烈日下的憶懷
網友評論
烈日下的憶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