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物散文 > 童年往事

童年往事

手機:M版  分類:寫物散文  編輯:pp958

童年往事 標籤:童年的秘密 童年

  每當我走到家門口邊上的小空地時,都會情不自禁地俯下身子,看一看有沒有可愛的“小精靈”破土而出。

  那是一個愜意的早晨,我迫不及待的衝出家門,準備去迎接美好的一天。就在那小空地上,我驚奇的發現有一株含苞待放的野菊花。我有點愣住了。再仔細看看這朵菊花,他像天使一般,卻又是那麼嬌小、柔弱,似乎風一吹他就會倒。時光飛逝,一轉眼又到了晚飯時間,我只得戀戀不捨的與它告別。晚飯過後我坐在空地旁的草垛上,抬頭仰望,天邊的紅霞緩緩散去,繼而被星空取代。天空像湖一樣明靜,繁星一個個細細密密的高懸在夜空中,它們圍在圓月旁,光線顯得更加柔弱,好一個靜穆、甜蜜的夜晚。我望望那沾滿星輝的菊花,看着看着就睡著了。爸爸把我抱到房間里,讓我繼續做着那個甜蜜的夢。

  第二天,我迫不及待地衝到小空地旁,看見它已經開花了,黃黃的花瓣,淡淡的清香,旖旎的身姿,光這樣就叫人陶醉不已。微風吹過,它在風中搖曳,多麼美好的景象!午飯過後我依舊去找那位“小精靈”,但花沒了,我很傷心,可始終沒找到兇手。也許是回歸自然了吧。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這道理我深知,可我多麼希望它多陪我幾天。它不像艷麗的玫瑰與高傲的牡丹早就躲進了花房,而是在這秋天向寒風發起挑戰。如果還有機會我一定好好保護她。

您正在瀏覽: 童年往事
網友評論
童年往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