傾城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離了草長鶯飛,離了煙雨樓台,那些歲月都輕描淡寫,太匆匆,只余得回眸一瞥,而這一瞥,卻傾了城。

  一支香煙,燃不盡心頭事,一聲輕嘆,喚不回相聚時。所謂煙花不堪剪,痴狂因少年。

  第一場春雨,真的無聲。安靜地回憶着那些憂傷,那些和天空一樣泛着淺灰的憂傷,心底卻莫名地滿足,幸福。原來,我曾經擁有過,原來,我曾經年少輕狂過,原來,我曾經真切地活過。路,走過了就不能回頭。想起過最遊記中,光明三藏對江流說過的那段話:秋天,鳥兒都飛去南方,就算在那裡,沒有棲息的枝頭,也許它們也不會後悔曾擁有過翅膀。是啊,縱然留下的是感傷,可我擁有過,快樂過,不就是足夠了么?我們都是塵世的過客,匆匆而已,就算只留得一個孤獨的背影也好,因為這樣,整個世界都是自己一個人的背景。最遊記里,捲簾坐在高高的櫻花樹上獨酌,說了這樣一句話:花兒好,女人也好,不過只要給我美酒,一切都無所謂。於是,在冰藍的天空下,一樹的櫻花,笑靨傾城……

  有的事,因為記得而被習慣,而有的事,因為習慣而被記得。習慣一個人靜靜聽雨,習慣一個人默默抽煙。就記得自己永遠是一個人好了。空蕩的懷,可以擁住一顆香煙吧?回憶,是經不起揮霍的財富,而孤獨,卻是永恆的美麗,一個人走,一個人哭,一個人傷心。別忘了,兩個人,有時比一個人更寂寞。

  雨,依舊在下,可誰又敢說,在這烏雲背後,就沒有個太陽呢?

您正在瀏覽: 傾城
網友評論
傾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