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擇一城終老,遇一人白首

擇一城終老,遇一人白首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文/幽蝶芊伊()

  雨滴掀起黑夜的裙裾,淺吟而來。從滴答--滴答到沙沙沙沙,由淺入深,不快不慢,多麼恰如其分的步驟,多麼完美無漏的配合。有心的人兒啊!你品一口清茶,靜一靜浮躁的思緒,請悄悄的告訴我:“雨是伴着夜來的,亦或夜是黏着雨來的?”如果你不知道,有心的人兒啊!看一眼帘內之人,捋一捋混亂的心緒,在適恰的瞬間,請你大膽的猜猜:“我是怎樣的判斷”?

  我就靜坐在這夜與雨中,不急不躁,不呼不喚,梳理好長發,打理好妝容,準備好心情,以最美的姿態靜聽你的迴音。

  這不期而至的雨天,偏偏是黑夜,偏偏又是孑然一身,古箏聲起,輕奏心曲,一弦一音,一旋一律,高低銜接,幽怨舒緩,聲聲入情,弦弦入心,教我如何不思量?任往事輕挑心扉,撥開最深處的秘密,像從現的舊電影,幕幕清晰,一點一滴的倒騰在心底;像決堤的潮水,股股洶湧,一波一波的敲打着心房。掩面悄泣,輕而易舉的勾起了所有記憶,許多心事繚繞不去。那些欲說還休的情愫,就這樣順應而生,才下眉頭,卻上心頭。

  突然發現,一個人走了很久很久,一座城又一座城的不停變換,從來都去留無意。看不同的風景,走不同的路,而承載着的是一份同樣的心境。有些截然不同的人,卻是似曾相識的故事。偶爾流一滴緬懷的淚,為那些漸行漸遠的路人甲,為那些面目全非的曾經。

  沒有停下來的緣由,亦沒有找到想要的歸宿。來來去去,走走停停,流轉的步履間,靈魂漸失了去處的方向。一顆心赤裸裸的對抗命運的安排,就這樣飄來飄去。聽過太多的故事,幸福的悲傷的;見過太多的遊戲,有意的無意的,我是主角又好像是配角,一切都混亂不堪。他們走了,我也走了,最後的最後,大家都走了,卻在心裡留下一道道深深的印痕。

  待青春別離了歲月,時光蒼老了容顏,在未來的某一天,在這偌大世界的某個角落裡,我還是個形單影離的流浪者,如逃落的魚,游來游去。一個人欣賞屬於別人的天空,一個人感知和自己莫不相關的快樂。連陌路人都在可憐那顆不着邊際的心,過去卻在高調的嘲笑自己。

  我會不會遇見一個人,給我足夠的理由找到停下來的借口,給我滿滿的溫暖享受安定的幸福。

  我會不會遇見一個人,在繁華處,於那百花叢中看見我的盛開,降服住我的姿態,敞開你的翅膀,庇護侵襲我的風風雨雨。

  我會不會遇見一個人,愛着我的愛,夢着我的夢,把所有的憂傷都唱成快樂的曲調。

  我會不會遇見一個人,在城市的街道,在轉角的路口,等着我的到來,不早不遲,只一眼變定格成永恆。

  我會不會遇見一個人,帶我進入神聖的婚姻殿堂,我們締結為連理,你呼我為妻,我喚你為夫,一起生兒育女,一起為生活的柴米油鹽打拚。

  這一程繁複的單行,從前的強大獨立被磨得平平的,有些倦了累了。我始終是個女子,終究難逃內心的脆弱,需要安頓的撫慰,需要被呵護的疼愛。

  這一刻,竟是如此矯情,眼淚一滴滴的流下,落空的旅行,找不到釋懷的出口。

  夜,一次次的點燃塵封的舊事;雨,一滴滴的撞擊武裝的心靈。一個人沐浴這斜風細雨的夜色,飲盡杯中紅酒,泛色的臉頰打着紅暈,是醉了吧!飄忽然間,心有千千結,卻道個欲說還休,無從所述。

  阡陌紅塵,心底煮着一壺藍圖,念想如空氣,別問是劫是緣。願得一人心,白首不相離,擇一城終老,遇一人眷首。

您正在瀏覽: 擇一城終老,遇一人白首
網友評論
擇一城終老,遇一人白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