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心非水晶,為何易碎

心非水晶,為何易碎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指尖輕輕觸碰到那一點,便支離破碎。灑落滿地,折射出餘暉的殘陽,只是淡淡而已,便快要消離,開始顫抖。

  ——序言

  傷心,為何:痛苦,又為何:一眼撇過,看見了玻璃上的夕陽。輕輕轉身,發現花兒早已凋落。是凌亂的寂寞,還是凄凄的白色。攤開掌心,時沙早已流散。牆角生出一棵草,青翠,枯黃。

  風吹葉黑,黑魆魆。針尖指向了遠方,又射向了我。站在山頂,往上望。上方是無盡的黑洞。向下眺,下面是一片朦朧。眼被刷上了一層霧。是真在夢中?還是,現實中。千刀萬刃,風劍銳利。划傷的,不是皮肉,是心口。解不開的,不是手中的棋局,而是自己設下的心局。

  多少日夜逝去,多少玫瑰開落。魄力的,依舊是逍遙的風霜。

  醉人的,不是美酒,而是自景。瑾玉上刻的是時間的陰影,拂塵上畫的是琉璃的歲月。

  如此易碎,如此清脆。水晶折碎,一片狼藉。

  希望可以酩酊大醉,就會飛向心的草原。淚水,盈滿了眼眶,泛紅的眼圈。老樹上布滿枯藤,枯葉睡滿了溪面。銀鈴的笑,換之的,是什麼……

  石塊,在泥土之中承擔了如此之久,終於在一刻裂開了。那蒲公英飛滿的地方,會是泉水叮咚的聖境。藍色的小屋,藍色的海面,金色的陽光,只存於幻想之中。紫色的勿忘我,藍色的勿忘我。雖非白色的勿忘我。

  捧起的時日不多,心的修補,是自己的事。

  你既若不想當饕餮,便做小花吧。記憶失掉了,就回不來了。離別就離別……

  又非水晶,為何易冷。

  心非水晶,為何易碎。

  當心成為碎片,我們還能否將它們拾起,重新補好。

您正在瀏覽: 心非水晶,為何易碎
網友評論
心非水晶,為何易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