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幸福是時間雕刻的美玉

幸福是時間雕刻的美玉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幸福是時間雕刻的美玉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如果你問一個人奮鬥的目標是什麼?他會說創造幸福的生活。那麼幸福是什麼?小孩子說幸福就是每天有零食吃,不用挨父母的訓斥,對他們來說幸福就這麼簡單。隨着年齡增長煩惱開始增加,發現考試過後不用挨打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後來的某一天,有個人出現在你的視線里,偶然的四目相對你感到突然的幸福,後來很長一段時間你發現看見他(她)就是一種幸福。後來這份幸福在時間的考驗中逐漸淡化,你們開始爭吵,並最終選擇了結束。

  直到有一天你遇到了願意和你共度一生的那個人,你們經歷了激情到平淡,最終兩本鮮紅的小本將你們的命運連在一起,這次的考驗是後半生,漫長又平淡的歲月。期間的又一次幸福就是孩子的降生,那一刻整個家庭有了更多歡笑,更多溫馨。然而爭吵並沒有消失,你們可能因為一件瑣碎的事面紅耳赤,因為他的懶讓家裡變得亂七八糟,身為妻子的你會立刻興師問罪,數落他的不是,過後卻依然靠在他肩膀上看電視,因為她做事沒有規律,常會臨時改變計劃,花很多錢買沒有用的東西,身為丈夫的你也會非常憤怒,事後卻還將她放在心中最重要的位置,當你們的孩子貪玩,逃學,考試搞得慘不忍睹,身為父母的你們會暴怒而起,將那不聽話的小東西一頓狂揍,事後卻又溫柔的摸着他的小腦袋。在這樣的生活中漸漸老去,直到有一天,你們都風燭殘年,相互攙扶着走在公園小路上,這麼多年,這麼多煩惱都沒讓你們分開,原來這就是幸福,就像一塊美玉,經歷時間的雕刻才那麼美麗,那麼光彩奪目。

您正在瀏覽: 幸福是時間雕刻的美玉
網友評論
幸福是時間雕刻的美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