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雪夜,想起小曼

雪夜,想起小曼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得得9

  終於迎到了今年冬第一場雪,2010年平安夜。星星點點的碎玉從天而至,反射着銀色的光芒,整的街上,美麗生動起來起來,如初穿白紗的新娘,婉約動人,簌簌的清涼讓心情也舒暢起來,小步邁出,還怕踩碎這滿地晶瑩,又不覺渾然想滾到這雪裡,滿是歡喜與熱烈的親近她。這宜人的雪色!

  這樣的白,讓我想起她,一個叫陸小曼的女子,一首傳奇的詩。她本生於貴族家庭,自小良好的家庭教育和文化熏陶,她會英法兩國語言,她才情橫溢,她擅長繪畫,她喜歡音律,會唱角,又是交際名媛。18歲,她便是外交部翻譯,20歲,隨封建禮教,嫁給了母親為她擇挑的陸軍少將,一介武夫的王賡。從此,她便以為將要和所有中國女性一樣時,卻又在不對的時候遇見了不對的人,一個讓她一輩子不安,一輩子魂牽夢繞的人,徐志摩。23歲,為了這個多情的才子,為了她真真切切的初戀,她走上了世俗唾棄的路,在那個年代離婚。24歲,終於與她的摩結合。戀愛是美好的,但婚姻是殘酷的,徐家並不喜歡她這個奢華極致的浪漫女子,愛極了她的徐志摩,用心包容一切,用愛為她鋪陳自由的生活。29歲,在兩地分居的奔走中,一代文壇驕子的徐志摩墜機身亡,於是,她便成了千古罪人。孤獨的34年,她用畢生為志摩立傳,用畢生苦苦思索和懷戀愛人,倍受身心的煎熬。身前不同時,死後亦無同穴……

  其實,她本身就是雪,一塊曾被所有人仰視和呵護的造物主傑作,只是,毀在了所謂愛情的手裡

您正在瀏覽: 雪夜,想起小曼
網友評論
雪夜,想起小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