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一半光陰,一半心情

一半光陰,一半心情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時光於我,就如紙上的光陰,終歸是涼薄的。但我還是眷戀這種味道,喜歡這種透心的清涼。

  一年又一年,一季又一季,季節又染盡秋色,而我,一如最初的那種心情,將自己沉浸在寂靜的世界里,獨自翻閱所走過的痕迹。時間總是由慢而快,緩緩地從指縫間溜過,映入眼帘的卻是最深的感慨,突然覺得,一些事雖遠了,而那些明媚卻印在心底。

  寫了很多篇關於秋天的文章,都沒有用合適的文詞將文章抒寫完美,或許,是我的文字太過於淺薄,或過於憂慮,終不能將心情發揮到極致。於是,秋日裡的那些明媚,在我眼裡,也就成了最奢侈的光陰。

  一直喜歡素雅,也喜歡那種淡而不俗的雅緻,衣櫥里很少有色彩鮮艷的衣裳,我只覺得那些五顏六色的東西跟我都有一定的距離。

  或許,很多東西真的不適合我,就好比一件事物,別人心裡當著寶貝,而於我看來,也不過如此,如此簡單的看法也促就我個性的孤傲,還外加一些倔強。我知,這樣的性格不是自己的本意,只是很多東西無法更改,所以也不想有什麼改變,於自己而言,隨緣,隨意就好。

  每個人,都有很多心事,無論是男人或是女人。總之,人一旦有了心事,就成了心裡放不開的心結,尤其在最孤寂的時候,總是覺得這個世間的光陰,都帶着一股涼颼颼的冷意,直浸人的骨髓,即便是封閉了整個心房,任然敵不過寒意的入浸。

  我知,世間任何東西都可以化解的,於是,忙碌就成了唯一的依託,即便有了閑暇的日子,也會將自己的時光充分利用。沏一杯茶,放一首歌,在一邊敲擊着文字,而後,在光與影的折射里看着時光慢慢重疊。

  一半光陰,一半心情,陽光就這樣在指間來回穿梭,直到我的思維里不再有雜念,然後,在一點一點在空白的宣紙上落墨成跡。我喜歡這樣的方式將文字串聯,於一半時光里將心情編織。 很少在用華麗的詞彙堆砌文字,也很少借用名人的經典裝飾文章,我只覺得自己才是中心,至於在別人的眼裡怎麼看法,那些都不重要。

  時光,無論明暗,總是給人於想象,也總會不經意地牽動着你的思維跟隨前行,就如這樣的光陰,不言不語的坐着,但思緒卻不由自主翻閱曾經。或許,人的思維那就是這樣脆弱,慾望始終無法割斷,原本想以寂靜的世間里得以清閑,但卻無力與思緒掙扎,任由它放肆的蔓延,將自己帶進記憶深處。

  光陰,於我的周圍流淌,我知道,這樣的日子對我來說,是奢侈的。

  已經好久好久沒有靜心過了,也記不清上次是什麼時候,我只記得除了忙碌還是忙碌,甚至有時候夜裡睡覺,都想着日常生活中的瑣事,想着所經歷過的點點滴滴。或許,人的情感終始終帶着微妙的心情,不管有時候你多麼堅強,但心思總會在孤寂的時候顯得那麼脆弱,那麼無助。就如此時,我崩潰的心,終究敵不過思緒的泛濫。

  這個夜,我將自己沉淪,不再掙扎,也不再逃避,所有往事就像播放的片段,一幕又一幕在我的腦海里閃過。曾經,用心編織的故事,用情續起的鏈接,我都一一過濾,重新觸摸。我知,過去的就是過去,我只是在將自己的記憶清洗,為下一個起點,做好準備。

  秋深了,夜也深了,一些心情也跟着逐漸加深,於是,我只有拿起筆墨隨意地塗鴉一些再也不相關過去。一點一滴,一橫一豎,無意識隨意塗抹,我不知道,怎樣才可以將記憶全部抹去。不想用色彩加以修飾,也不想將模糊的輪角加以清晰,只想就這樣在模模糊糊的記憶里慢慢摸索,慢慢整理。

  我知,有些記憶是抹不去,一如這光陰悠長的影子,總會在半明半暗的日子裡,不經意間觸痛我的經脈,誘惑我薄弱的心智……

您正在瀏覽: 一半光陰,一半心情
網友評論
一半光陰,一半心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