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歌罷,哥就帶你回家

歌罷,哥就帶你回家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81天前,那個叫晴子的女孩走了,

  13天前,那個叫若溪的女孩曾經來過,

  有人說,男兒有淚不輕彈!

  請盡情的取笑我吧!

  我就是為她們流淚的男人!

  青青子衿,

  悠悠我心。

  但為君醒,

  沉吟至今。

  ……

  【顫抖的手,無法捉筆】

  末日真的要來了嗎?如果不是,那為何我的耳畔總是有人想要離去,已經離去?親人,朋友,他人!青青然,回望生命里的這些來來去去,惋惜,嘆息!痛惜!若,涓涓溪流無處流淌,那麼,就讓若然之水為你唱一曲讚歌吧!歌罷,哥就帶你回家!

  不知道有多久沒有寫文字了,文字的世界終於安靜一些了!一直在品味着每一篇饕餮盛宴,文字一天比一天精彩!百花園裡,聞着淡雅的花香,沒有自私的覬覦,一個個鮮活的畫面浮現在眼前,怎能忘記那些播撒種子的人,還有那些辛勤看護,耐心澆水的人!若溪,就是其中一個!

  請允許我叫你一聲溪兒吧!她比我晚來十幾天,在暴風雨來臨之前,我們相遇,初見,她是那麼陽光,每次留言都那麼溫暖,我們曾經是那麼遠,卻又那麼近!未曾謀面,未曾攀談!卻是那麼自然而又熟悉!喜歡她親切的叫我哥哥,難忘她優美的文字,優柔卻不矯作,妖嬈卻不媚俗,在想象里,她一定是字如其人,深邃而不迷離,恬靜而不張揚。

  沒有驚雷,今天,港城的天空灰朦朦的,天氣很差,當我看見這個消息的時候,儘管根本不相信是真的,但不自覺的,淚水卻從沒有間斷。不停的問這個、那個熟悉的人,但卻沒有回答,好似冬日裡的驚雷,震碎了我的心,我深深的知道,也許,我們都是彼此生命里的過客,難有時間停留片刻!但是卻溫暖了一些人那麼久!沒有告白,怎麼忍心就這樣離開?顫抖的手,無法捉筆,沒有文字可以代替我的心痛,好痛!

  【一念幸福,一眼天堂】

  她的最後一篇文字是關於離婚的((你的淚刺痛了我的眼)),溪兒說,那是真實的,希望可以警示那些男人,珍惜自己身邊隱忍的妻子,看完那篇文字,彷彿身臨其境,不知有多少人能讀懂她的良苦用心,溪兒,你知道嗎?若水讀懂了,所以,很快他寫了那篇((前世,你欠我的))。她說,“如果愛是永恆的,那麼婚姻就是幸福的起點,如果愛了,卻始亂終棄,那麼婚姻就是愛情的墳墓.”此刻,轉身,背對着你的熟睡,我一個人寂靜的哭泣。

  【雪,是雨水心碎的結晶】

  窗外,雨夾雜着雪靜靜在下着,此時無聲勝有聲!如果可能,多想送你一條帶有蝴蝶結的紗巾,在這個寒冷的時節里,能裝點一下這個只有黑與白的世界,溫暖一下你虛弱的身體。

  蒲公英是多情的,每一季的蒲公英花開,都在訴說她不老的情懷,迎風的命運,就註定要飄散,痴情的播撒下一季的青青萌芽。

  寒冬里,輕輕的暖意,雪,無聲的化成了水,滋潤了大地。溪兒,你醒來了!真好!當清晨的一縷陽光照射進你的房間,北風已經掃去了這一片陰霾,堅強起來,打敗所謂的魔鬼,它最怕的就是陽光,陽光所到之處,它終將無所遁形!

  睜開眼的一瞬間,你看見了嗎?我們帶着百合花的芳香,滿滿的溫暖,已經擠滿了你的房間,擁在你的周圍,不給寒意一絲機會。就這樣守護着你,默默地祝福着!期待着!

  【鳳凰涅槃,浴火重生】

  如果,我真的是宿命里的預言家!我已經看到了,這個冬日,將不在寒冷,百花忘記了季節的變換,競相開放!盛放的百花園中,我們簇擁着你,一起品味着這難得的盛宴,萬紫千紅總是春!溪兒,難道這不值得你留戀嗎?

  歌罷了!花香從未曾褪去,踩着青青綠草,現在,哥就帶你回家!回我們的百花園!

  (祝福她早日康復!早點回來!)

  文|若水為溪兒!

您正在瀏覽: 歌罷,哥就帶你回家
網友評論
歌罷,哥就帶你回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