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眼淚飄.....

眼淚飄.....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得得9

  記得初時,我總是控制不住,喜歡用整天的時間想你。那時,我的喜怒哀樂都繫於你的文字,我自認文字,就是通向你心靈的棧道,解開你幽秘的鑰匙。總是經意不經意的,刻意不刻意的,流連在你的文字里。我在你的文字里尋找迷失的昨天,在你的故事裡拼湊斷續的記憶。濁淚三千,我不理會;魂飛千里,我不在意。我只想找回你遺失的天堂,瓦解死神對你孤寂的侵襲。最初便只是讀你,單純的讀你。不知何時,便身不由己的把自己融入到了故事裡。在你的故事裡,描繪有我的愜意;在我的生活中,編織有你的美麗。風情,浪漫,詩意,那是一個人,一顆心,一個靈魂,劃時代的創舉。

  刻骨銘心的熟悉,泛濫成災的親切,讓人忘了時間,忘了空間,忘了距離。夜與晝,白與黑,冷與暖,晴與霾,似乎沒有區別,想你,是我不變的唯一。

  天真的時候,就編織善良的囈語鼓勵你;自私的時候,就將眼淚付諸筆端折磨你。有時也會自責,傻傻的追問自己:你是誰?你不再是我自己?從前的我,只是單純的用文字感動人,用真情締結友誼。這一次,如何會變成陌生的人,不由自主的刻畫離愁,不由心控的描畫失意……

  從春到冬,又從冬到春,你的文字不斷,我的文字延續。其實除了那文字里或深或淺,或明或暗的思念,我們甚至不再相遇,不再有機會談天說地。彼此小心的呵護着那層秘密。如今想來,正是那些文字說破了謊,戳穿了秘密。赤裸的相思,刻骨的思念,加速了蝕心的痛。愛,其實我們都承受不起。

  早知道,烈儘是遲早的結局,邂逅的遙遙,我曾用淡然牽引你,曾用執着挽留你,用真誠感動你,殊不知,情已穿越一生,未來都已掏空,一併奉上相系。

  不知用了多少時間,多少眼淚表白自己。只記得無人的晝,無人的夜,都可以隨意肆意。眼睛腫了,就說感冒了;眼睛紅了,就說眼疾了。插科打混也會從我的口裡說起。

  早該知,這般的轟烈會嚇退你,有一天,江郎封筆,決絕不再讓我靠近你。只是老早預想了結局,不想讓你痛徹心扉,我把文風鎖定在塵囂外的清淡里。一心要趕在你消跡前,用恬淡包裹你。想這樣,你就不會太痛,不會太苦,不會太殤,不會太累。

  現在看來,那是成功了。看你文風改變,脈絡清晰,情感柔和,那便是了,那便是我要的結局。想來,即便是一顆滄桑的種子,播種在馨熱的土地,也會欣然脈脈,不再刀鋒凜冽,不再冷箭幽厲。

  你離開的時候,正是青黃不接的春季。年才剛過,凜冽的西風,風乾如死的孤寂。不曾告訴過你,我一直不喜歡冬天,更不喜歡早春的柳茸又去。記得那年的二月二,生完女兒的我,一個人守在屋子裡,那份死般的孤寂,讓我幾近崩潰,至今仍心有餘悸。以前從不曾,或者是不敢,不願去設想沒有你文字的日子。只因貪戀文字的結,結結太緊,那般淋漓盡致讓我醉生夢死,忘了朝夕,忘了保留,忘了留一條退路給自己。

  記得你剛剛自閉心門時,我用了一個晚上不睡不眠,只任亂紅聲聲,眼淚紛紛,在殊途陌路的某個角落裡,一遍遍品嚼那些文字,一點點讓心痛撕開傷口無底。那以後,我的淚便少的可憐,不再肆意,不再泛濫。我一直在盼望春紅的嬌艷,芳草的馥郁,在我的眼裡,那就是希望,那就是新生的延續。

  真的好久都不再刻意的想起。甚至好久都不再站在院子里,痴痴傻傻的數點星辰幾多,揣測月缺幾分。當然不再刻意,眼淚也就不再肆意。眼睛最近老是不舒服,醫生說是淚腺堵了,用眼過度,以後要早睡早起,不能再糾葛情感大跌大起。

  真不喜歡這樣的解釋,我本要做到無所愛,無所不愛的慷慨,然後,再授意與你。這不流淚的謎底並不是我要的結局。下雨了,一直沒告訴過你,北方的雨少,春雨貴如油,整個春天都不會有下的滿街流的濕潤美好。所以常常,常常那些飄雨的日子,就變成了我思念的幸福美好。昨晚在淅淅瀝瀝的細雨里,我又又享受了一次,那一番美好,沒有扭曲的痛苦,沒有撕心的啜泣,只有安靜的眼淚,靜靜的飄。……

您正在瀏覽: 眼淚飄.....
網友評論
眼淚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