丟葡萄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把藝妓回憶錄看了三遍,一個畫面都捨不得挪開眼睛,拍攝剪輯跳轉都美得過分,這就像你在缺失勇氣的時候聆聽某一首歌會讓你振奮精神,小千代在橘黃色竹廊中奔跑心中燃起非同尋常的夢想的畫面也讓我有毅力面對獨自的生活。

  一回到南京,嘴裡都能淡出個鳥來,吃飯純粹是為了生存,單位的通知又朝令夕改,耗在這裡不能動彈,渴望食堂開張解決生計問題化為泡影,萍姐和鶯子都回家去,nc則不能去打擾馬上9月司考,雅芳突然要去上海培訓,辦公室斷網斷電,眾多原因造就了剩下的日子要自己熬,對面的拉麵館實在是不能吃的,每次去還被小夥計問是番茄雞蛋還是土豆牛肉?搞得甚是尷尬,我臉皮又薄,到飯點都不敢再去。看書的確是沒人打擾了,但是也不能僅靠精神食糧度過這些天。晚上可以旁若無人墊個拖鞋在走廊乘涼吹風,想念母親的魚。

  靜下心來,書就一本又一本,暫時不去想開學上班的事情,又有托阿姨喜歡給弄好的免費空調(雖然效果較差,還漏水,一天接兩桶,但還是好很多,我也不睡席子),可以適度讓自己快樂起來。獨處對我來說是一劑良藥。

  我曾經談過一次長達四年多的異地戀,最後以他留在上海為終,其實這個結局我早已預料到,只不過心有不甘,不肯服輸,到頭來只是讓自己更難過。我不是那種會哭哭啼啼控訴自己付出多少的人,只要是真心的,雙方都有付出,就看能不能一直甘於付出,我的感情結束就是自己一步步退減慾望和期待,放棄之後,我也是努力加增自己工作質量,不是頹廢一蹶不振那種。萬事萬物總有它的榮衰興敗,時光教會我越來越坦誠接受它。後來,我對自己說:人的心,就應該結成一串葡萄,那樣,即使丟掉一顆也不可惜。

  愛上了一匹野馬,可我的家裡沒有草原。

您正在瀏覽: 丟葡萄
網友評論
丟葡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