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做一個內心強大的人

做一個內心強大的人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做一個內心強大的人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做一個內心強大的人

  一個人,唯有內心強大,才能真正的無所畏懼。做一個內心強大的人。

  一個內心強大的人,對社會,對世界,對人生有自己完整的看法,同時具有堅定的信念。這種信念並非口頭上的,而是發乎心靈深處。也不僅僅是意識或是知識層面上的,而是穿插着豐厚的情感、豐富的人生閱歷及廣闊的視野。這樣的人往往會很自信,而他的自信源於深刻的認識到自己的淺薄和擁有開放的心態。

  為此,對於任何不同的聲音,他都能夠認真傾聽,然後在腦中反覆咀嚼。對自己自信的東西他持有一份警惕,但不會拒絕去聽一聽,想一想不同的聲音。也不會一聽到不同的聲音就焦慮不安,就立即改變自己的想法,而是在不同的聲音面前,學會用邏輯、常識、常理、直覺、經驗及科學的方法再重新檢驗一次。

  內心強大的人,是真正有思想的人。這樣的人,即使身處世俗逆境中,他的內心也是平和的,自信的,且是充滿快樂的。因為,他的世界不再只是世俗世界,他還有自己獨有的完美的內心世界,在這個世界里,他有自己的幸福標準與快樂標準,在這個王國里,他享受着別人無法享受,也無法理解的幸福與快樂。

  丹麥思想家戈爾凱廓爾一生一貧如洗,生命也很短暫,但是,一生充滿快樂。這樣的人的幸福,是一般人所難以理解的。他意識到其肉體生命的有限性,同時也意識到思想生命的無限性。他知道怎樣擺正的自己肉體生命與自己的思想世界之間的關係,也能夠認識到世俗世界的物質標準與自己精神世界的另類坐標。一切災難與痛苦,都早在他的生命中思量過了,甚至豐富真切地體驗過了。他向死而生,因此,一切的變故都不再讓他感覺世界突然被顛倒,人生會變得面目全非,他始終保持平和。

  一個內心強大的人,他的生命不是焦急地等待,而是堅定地行動,他的行動標準是內在的,而不是外在的。他相信人生中任何經驗,包括那些不幸所帶來的感受,都將化成他人生中獨特的體驗。而這些經驗都將化成他的思想智慧,成為他內心更為強大的材料。他相信,人的肉體是這個宇宙中最為脆弱的東西之一,但是,精神世界卻堅不可摧。他還相信,在這個世界,他的生命感受是唯一的,沒有人可以替代。

  生命的覺醒,使得他愛人如已,同時如朝陽升起般愛自己,然後用自己燦爛的光輝去感召這個社會。他懂得珍惜自己生命中的每寸時光。他有自己的生活主題與生命意義。在生命意義上,他堅信,天上地下唯我獨尊。並且相信每一個人的生命都有這個權利,他自尊,更懂得尊重別人,他作選擇,更懂得尊重他人的選擇,他追求幸福,更懂得尊重他人的幸福。

  痛苦與快樂不在於外在物質的有無,而在於內心的修養。人生沒有絕對的公平,你得到的越多,也就比別人承受更多。讓自己更平和一點,更寬容一點,對別人的過錯也更豁達一點兒。蚍蜉撼大樹告訴我們,真正強大的不是肉體,而是內心。人們追求的強大不應只是身體的強壯,某一形式上的成功,也應是內心的強大,做一個內心強大的人。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內心強大的人
網友評論
做一個內心強大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