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以後的路,我陪你走

以後的路,我陪你走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迄今為止,那記憶仍為猶新;第一次倒計時的時候似乎已是70多天前的事了,而今仔細一算那早已是兩個月之前的事了,蹉跎歲月、沒了,未曾留下一丁點的痕迹。

  如果你問還有多少天,答案只會是“很抱歉,我不知道”,時間已經不重要了,我不需要什麼倒計時,那隻會徒白的給我增添傷悲,過往太多的思想全都付諸於言行家的廢話了,而今、算了。

  踏上這回歸的列車,竟失去了離別的感覺,不快樂也不傷悲,看着東方還未升起的太陽,心中又增添了幾分回憶的感覺,打開手機翻閱那儲備已久的備忘錄,內容全是過往的記錄,匆匆過客全是以往的美麗,留下的都是成長印記的畫面。

  再打開收件箱,裡面剩下的只是昨天些許朋友和親人剛發來的祝福 ,猶為讓我注意的是表哥發來的短信;

  “表哥”這個名詞確實很實在,只不過不知是何原因卻很少用過,大抵是因為親情而使我們少了某種心底的交流,朋友之間的感情,在這裡大抵是不適用的,適用的或許只是我們童年時的快樂而已。

  昨日——友誼節

  呵呵,聽起來真有趣,或許是因為那份執着、那份挂念、那份情誼、還有一份依依不捨的眷戀

  使國人所創造出的無確定日期的節日吧!

  無論怎樣,都不失為一個好的想法;如果偶爾收到一條那必為感動,可同時收到七八條卻覺得似乎失去了那份感動,留存心底只是習以為常的事;朋友之間的感情勝過了千言萬語,朋友友誼節的短信雖然暫時沒能使我感動,但尤為幸福的是過幾天就能看到你們了,朋友想你們了;

  其實感動也是挺幸福的事,昨日的友誼短信夾雜着你的消息,起初並沒在意,像往常那般打都沒有打開,就將手機放到了一旁;直到坐在車內無聊打開手機才發現,你把短信給改了,首句是這樣的——以後的路,我會陪你。

  這是我收到你的第一條短信同樣也是我生平中第一次所收到的含有這樣字眼的短信;那一刻,閉上眼只是回憶着過去和現在,享受着短信的魅力,為我們之間莫名的關係而感到慶幸——親情

  這一年,無論結局怎樣,喜或憂都已無所謂,重要的是我們曾經努力過,無怨無悔。

  以後的路還長,我也會陪你。

  即使你我不能共同在一起學習,那也沒有什麼,重要的是我們擁有過共同的夢想和希望。

  表哥,以後的路我會陪你。(其實高三沒有什麼)

您正在瀏覽: 以後的路,我陪你走
網友評論
以後的路,我陪你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