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春色#暖愛

春色#暖愛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肖然本來有個很幸福的家庭,她出生在一個水清草綠的地方。家中有爸爸媽媽和肖然,爸爸肖俞力是一家公司的總監事業平步青雲;媽媽寧曉倩是一個高級白領,而自己是一名高一學生。三口人每天都在家裡快樂的生活着爸爸對媽媽疼愛有加,媽媽對爸爸關心體貼而爸爸媽媽都愛肖然。有着這樣的家庭是十分令人羨慕的!但是飛來橫禍躲也躲不過!那是一個陽光普照的周末,肖然剛剛換好衣服準備和爸爸媽媽去商場選購春季的衣服,爸爸去停車場把車開過來媽媽則和肖然準備着買什麼,可是這時一輛飛奔過來的卡車卻將正要過馬路的寧曉倩碾壓在了車輪之下,肖然看到后都驚呆了肖然甚至都不敢相信一直認為這只是個夢可是這確實是真的。肖然趕忙叫上爸爸將寧曉倩送到了醫院但由於傷勢過重經8小時搶救無效身亡。這對於肖然和肖俞力來說簡直是一個天大的噩耗。春天來了,萬物都復蘇了世界都變得五彩繽紛了但是肖然的家卻從此宣布破碎了這對於一個高一的孩子來說就像晴天霹靂一樣,她將不知道春天還是不是暖的,手裡抱着的小熊還是媽媽一年級時送給她的,小熊的眼神似乎在問她:我們將向哪兒漂流?!就這樣肖然和爸爸離開了這裡去了另一個城市開始了全新的生活因為他們不知道思念會要他們怎樣。肖然情緒一直很差不再像原來那樣活潑開朗愛說愛笑反而變成了一個沉默寡言的女孩。肖俞力也把所有對妻子的思念轉化成動力用在了加班加點的工作上。2年後,肖然和肖俞力似乎好了一些適應了這種生活。“然然,今年過年我們雖然不能放鞭貼對聯但我們可以吃頓好的還可以看到春晚呢而且還有神秘嘉賓到訪喲多好呀哈哈”肖俞力喜慶地說道。“神秘嘉賓?誰呀?”肖然問道。“不告訴你,反正長的很漂亮。”肖俞力說道。對於一個正直花季的少女來說‘漂亮’只有形容女人的時候才用到難道爸爸這麼快就另尋新歡了?媽媽對他的感情竟在二年全部忘記了嗎?肖然不敢想象一個人躲在冰冷的房間靜等春天等媽媽…想起每年過年媽媽總會張羅一桌好飯菜而且晚上一家人在客廳一起包餃子看春晚笑聲溫暖了整間屋子。那種日子似乎不再會有了。‘咚咚咚’來了來了,果然是個女人。她似乎和肖俞力很合拍兩個人在廚房忙笑聲特別的大但對於肖然來說這笑聲不是能夠溫暖屋子的那種了而是刺耳的。“然然,吃飯了快來嘗嘗我和你阿姨的手藝”肖俞力還在那裡喜慶地說著。“你說待會兒孩子見我能喜歡我嗎?”那個女人問肖俞力。“我都這麼喜歡你了更何況我女兒呢正所謂虎父無犬子嘛”肖俞力一邊逗着那個女人一邊說道。肖然出來了因為她倒要看看她長什麼樣子她哪裡好過了那個素雅大方的媽媽。‘這個女人倒有幾分姿色人長得的確很美麗有點電影明星的樣子。’肖然在心裡想着。

  “喲怎麼愣神了?是不是飯菜不可口呀?你說我可以改。哦,對了我忘了介紹我自己了。我叫林彩軒是一名空姐比你爸爸小5歲。”“難怪這麼有氣質呢”肖然說道。“然然,爸爸現在要和你商量點事兒以後你就改口吧別叫阿姨了叫媽媽。彩軒是個優雅知性的女人她以後就搬過來了而且就不上班了在家相夫教子,哈哈”肖俞力似乎很滿足。“哦,今天是新年有什麼我們明天說好吧。”肖然說道。第二天林彩軒一大早便走進了肖然的房間輕輕地撫摸着她的臉頰說道:“我的乖孩子快把新衣服換上吧。”肖然醒來說道:“昨天餐桌上是給你面子,我是個坦率的人我直說吧我媽媽剛剛去世二年我不可能再去叫另外一個素不相識的女人‘媽媽’,還有以後我不想放學回到家總是看到你請你上班不要在家養尊處優還說什麼‘相夫教子’哼騙人的玩笑話,我知道你是奔我爸爸錢來的你要是真喜歡錢銀行有的是去那拿去從這趁早給我滾蛋。”肖然說這不禁泛起了淚花二年前媽媽還為自己準備新衣笑着說呢肖然又長了一歲快變成大姑娘了。一年後物是人非了。林彩軒似乎並不生氣說:“肖然,我知道讓你用這麼短的時間去接受我這麼一個‘媽媽’很不適應所以你仍然可以叫我阿姨。或許你不願意更多的去接受我所以我只說一句話你有什麼學習上的難題都可以告訴我我可以幫你包括生活上的,OK?”林彩軒走出了房門關上的不只是親情還有心裡忘不掉的那一幕。“怎麼孩子還不肯接受你呀?你再寬容寬容她終有一日她會接受你的啊。”肖俞力說道,“嗯,我又不是那種小氣的人,沒事孩子嘛在媽媽懷裡呆慣了。”她說。過完年後生活又開始了那種循環肖然每天放學林彩軒總把飯菜做好了等她回來。中國都講‘滴水能把石穿透’肖然漸漸地喜歡上了這個媽媽她優雅知性懂得多氣質也好開家長會總要被老師稱讚一番。肖然開始和她說話但在爸爸面前卻從不說。但林彩軒已經很滿足了。又是一年春季殘花敗柳仍然在那爭取生存的唯一機會三口人在樓前的花園裡散步羨煞旁人。有這樣一個幸福的家庭是幸運的。但是厄運並沒有離開這個家,同樣一場車禍本來是在肖然身上發生的但被林彩軒給接住了當她痛得說不出話來的時候只輕輕地說了一句:在我面前的是一張空白的紙,在我心裡的是你的音容笑貌。而肖然一直重複着:“媽媽你不會有事的,這份母愛神奇的很對於一葉孤舟的我來說實在是停留的好港灣。”之後林彩軒便被送往了醫院幸運的是沒有死但卻成了…..植物人。對於這個家庭似乎是命運多舛。鳥兒的鳴叫似乎都少有了。三年後,林彩軒奇迹般醒來肖然在她耳邊常念:媽媽你不會有事的,這份母愛神奇的很對於一葉孤舟的我來說實在是停留的好港灣。長達上千萬次。這就是力量,愛的力量。生活終於又恢復了往日的平靜。

  春天就像人們說的暖和可以溫暖人們的心靈走在繁花似錦的街心公園中看傻傻的我評論那時的你,你付出的太多,我說的太傻。沒辦法,買朵鮮花叫聲‘媽媽’。因為這麼多年除了車禍時我一直叫你‘阿姨’。希望春天我們都能珍惜老天安排的幸福生活。

您正在瀏覽: 春色#暖愛
網友評論
春色#暖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