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有夢想才有成功

有夢想才有成功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有夢想才有成功

  我是一個愛做夢的人。

  曾記得,睡夢中,夢見自己經常在天空中飛,後面有不少人在追趕,我生怕從半空中跌落下來,每次在沒有跌落的時候驚醒。

  我曾經想當一位老師,能夠走上講台給人講課,能夠把自己所知道的一切都告訴學生;當知道雷鋒的事迹時,我想學雷鋒,做一輩子好事;當老師講述南丁格爾的事迹時,我希望自己象南丁格爾一樣,拋棄一切物質享受,一心一意為病人服務;當我參加工作,走進醫院,遇到王琦琳老師的時候,我想以她為榜樣,做一個好護士、好母親……

  在現實生活中,無論我想得多麼美好,總會遇到各種各樣不如意的事情:小時候經常被人罵作“地主崽子”,不敢亂說一句話;看到別人穿新衣服的時候,自己也想有新衣服穿,但是,補丁把補丁的衣服還不夠保暖,打赤腳上學的條件還無法改變,我怎敢奢望打扮;在讀高中期間,因為營養不良,枯瘦如柴,同學們給我一個雅號“蘆柴棒”,高考體檢的時候,因為體重偏低,哭喪着臉,向老師求情,加幾斤上去;當我還沒有接觸臨床醫學知識的時候,八九歲的妹妹就突然被病魔奪走了;當我想做一名好護士的時候,就累成病了……

  上帝在關上一扇門的同時,為我打開了一扇窗戶:初中畢業時,本村的女同學都回農村務農了,我則考上了高中;高中畢業時,同班同學羨慕我順利考上了衛校;第一次參加成年高考時,以為沒機會去衡陽醫學院讀高護班了,就意外地被長沙職工大學錄取了;正在我猶豫沒有錢讀高護班的時候,台灣的伯父伯母回大陸探親,並資助我深造;高護班畢業之後,苦於調動時,碰上中醫院創二甲需要大量護士……

  我既是一個苦孩子,又是一個非常幸運的孩子。因為苦難,我從小知道了落後挨打的道理;因為幸運,我特別珍惜每一次機會。所以,我懂得了感恩:感恩父母給我生命,感恩國家給我讀書的機會,感恩老師教誨,感恩同學友愛,感恩親人朋友信任和幫助,感恩病人及其家屬支持和理解,感恩自然和社會環境對我的饋贈——陽光、空氣、水分、食糧、關愛……

  我在大氣候的影響下,不敢放棄夢想和目標。只要有機會,就一定要好好把握。當同學們陸續取得本科學歷的時候,我也不失時機地參加了護理學自考;當職稱改革給護士注入活力的時候,我努力學會寫作,突破論文關、參加護理專業學術會議和業務培訓、計算機和公共課的培訓,努力創造條件晉級主管護師、副主任護師。當看到身邊的退休老護士與普通婦女沒多大差別時,我想給自己尋找一條出路——上網博客。利用電腦寫作,既開闊了思維,提升了寫作能力,也充實了生活,陶冶了情操,交到了很多好友——護理界、新聞界、文學界的許多老師。

  可以說,我現在是成功的,相對身邊的同行或同齡人而言。我不僅干好了工作,深受病人歡迎和同行稱讚,而且有一個溫暖幸福的大家庭,我的兄弟姐妹及其孩子們都對我很好,有什麼事情都跟我商量,我有婆婆和母親,我可以盡孝,也可以盡忠,基本上實現了自己的美好願望——在我的教育和幫助下,晚輩們陸續考上了大學,找到了較好的工作,大家庭里沒有一個學壞的人,這是值得欣慰和自豪的。同時,我發揮了自己的愛好——寫作,我能堅持每天讀書看報寫日記,也不錯了。

  在知足常樂的同時,我永遠把自己當一個學生看待,堅持終身學習,永懷美好願望——個人、家庭、集體、國家都健康、平安、穩定、發展。

您正在瀏覽: 有夢想才有成功
網友評論
有夢想才有成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