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無知無覺

無知無覺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得得9

  沒落繁雜,甘願或不甘願地與文字疏離。當塵埃堆積如厚厚的污垢堵塞在心間的某個角落,想起文字會如我意願,幻化成一灣清流,給予一絲清靜。或許,只有文字屬於唯一。

  懶惰與繁重分隔出一道間隙,忙碌的人兒在其間掙扎,雖然,不痛,亦不癢。只是誰都不願被束縛,誰都不願戴着枷鎖停留在原地,即使不願前進。

  一寸寸的挪移,直到時間的滾石從身後擠壓而來,再顧不得安逸的可憐模樣,用勞苦衝破曾犯下的安閑等候,躍出狹隘的隧道,繁重與懶惰壘砌的隧道

  對於不願屈服的人,這是必然,豁然會開闊困頓的心。對於妥協的人,這是無謂,懶惰會安慰安逸莫心。而我,卻是在無知無覺中度過。

  靈異、恐怖的事情就像電影中的情節一般環繞在夢的邊緣,讓你看不真切,也就記不清晰。

  恍惚的精神一次次與危險並肩而行,恐懼與驚訝還是喚不醒昏沉的思想,一切無知無覺……

  或許是在掙扎繁重的狹隘時,它受傷了,無力了。

  一切都不會停下,帶着它繼續跟隨時光的流痕前行……

  排斥、接受到無謂,對於這個城市,或許更多的是淡漠,除了牽涉一些不屬於這兒的人,再也想不出有什麼與這座城市關聯的了。

  因為真誠的存在,所以追求的憧憬泯滅了所有的失落。孩子般的遐想驅趕了陌生的恐懼。儘管等待漸漸被現實掏空,沒有長短的限制,等待繼續在時間的溪流中靜候……

  或許知道等待終會落空,或許不知道,只是催促陌生儘快成長為熟悉,也許等待只是在為自己延長時間,為熟悉,為適應。

  當可以自如跟着生活的節奏,想知道曾有的等待是個人的不情願,還是現實的不允許?也許個人的原因也可以歸結於現實的不應允,這樣可以安撫倔強的心靈。那麼又該理解為成長的必然,還是真的存在與否?

  在懷緬過去的陌生中熟悉,新的偶遇在刻意或無意中跌落在生活的荒原,帶着片片繁華。只是苛刻的性格折磨着倔強的心,也害怕冷落他們的心情。不願走進別人的故事,只是希望自己在某些人的生活中出演的永遠都是黑白單調的獨演劇。莫名油生的歉意規勸着肆意的心,希望這一份歉意對於他們而言是無所謂,微笑着的無所謂,而不是冷漠的無所謂。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胡思亂想,只是你的思想里有他(她),而他(她)的想像里沒有你的痕迹而已。

  不知是在何時,於一個不知意的生活拐角,發現對有些視為親近的人並不是那麼了解。親密坦率的言語背後總有說不清楚的隱藏,不是有意,因為除了儘力給予彼此歡樂與鼓勵,還能怎樣?

  敏感怎麼會感覺不到,只是在透徹面前不知所措才是最為尷尬。誰能判別假裝陌生的模糊,還是表明看透的清晰是正確的?

  總是勸別人說,為什麼要別人的了解呢?被討厭的人了解是苦惱,被愛的人了解是一種奢侈。只是,奢侈的根本含義是肯定還是否定?

  追求的唯一逐漸退去執着的苛刻。有人說,唯一的可能是自己是自己的唯一。可一直在鼓勵自己融入,不同的舞台扮演不同的自己,不停的改變與更換讓自己不確定自己將屬於哪個角色,不知曉哪個自己才是自己的唯一。

  即使退去了執着的苛刻,依然會等待,沒有奢侈的等待……只是此時確定的唯一是我的文字,握在手中的筆尖。

  想起給我任性遺忘繁重的電話,想起給我關心輕鬆勞累的短信,想起給我激勵驅趕退卻的聊天……我想擁有平淡的權力!!

  那麼,此時不想放棄原本打算放棄的了,我全部都會儘力去做,每一個值得或不值得做的,直到自己掌控自如。折磨也好,鍛煉也罷,只想自己更強,為了心底的隱藏。

  沒有為鬆弛的放棄,只想自己更強,在這個喜愛的季節!

  文/詩颺

  (QQ:)

您正在瀏覽: 無知無覺
網友評論
無知無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