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無心睡眠

無心睡眠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無法入眠。

  不知何時起習慣了這樣的生活。

  無心睡眠。

  腦子一片空白,內心一片虛無。

  每次睡前,都要照鏡子,不是因為想看自己,只是為了明了今天的自己究竟是什麼狀態。對視鏡中自己的眼神,恍惚遊離的視野,一天所有的想法又只能煙消雲散,但能讓我對明天看得更清晰。循環重複,一切顛倒,然而在這一方鏡像里,能夠確立自己的存在。

  終究是矯情罷了,無病呻吟的情緒,無關痛癢的文字。

  詞窮。入了2013年,便一直如此。然而我卻還是愛不由自主地喃喃自語,自說自話,顧影自憐。

  可無論我的文字多麼不堪入目,我也不覺得做作,因為我,只是需索。

  文字對我始終不是興趣愛好,而是一種需要,一份寄託,一絲安慰,供我寄住,能夠給予我安全感的一隅狹窄逼仄的微光角落,我的身後,還有一條可以退以逃避的小巷。沒有人會來打擾我,因為我像個衣衫襤褸的乞丐。

  如此而已,無法俯視,無需仰望。這只是一種生活方式。

  如此寂夜,我想做的,我能做到,只是如此漫無目的,毫無頭緒地寫些隨波逐流地文字。這樣,便很安逸。

  詞窮,寫不出浮華的文字,寫不出唯美的意境,寫不出深邃的思想,寫不出充沛的情感,只是如此散漫的,麻木的,踅摸一絲微存,尋找一片幻覺。透明的影子,固然蒼白,卻能折射一切斑斕。

  我常想的,不是憧憬的生活,不是希望的未來,而是一種無法確立的自我。明白自己不想要的生活,往往才至關重要,也許無法指引方向,卻能使我們能夠追尋真正的自我,尋找到自己,改變自己,最後,我們可以坦然地懷戀自己。

  我天性不是放蕩不羈的性格,卻也受不了呆板的條約規矩。我並不想拋棄一切,放下曾經,去追尋自由,我只是不想被困囿,被束縛。

  我所懷戀的,是夢裡我們開心地笑。

  我所等待的,是夢裡破曉的黎明。

  我所逃避的,是夢魘自我的憐憫。

  我所渴望的,是夢倦了,人醒了,天,才剛亮。

  而不是如現在,靠在沙發上,雙眼獃滯凝視簾外遊盪的光影,控制不了視角,無法跳躍出自己的空想。等待天明。

  於是,天亮了,我該睡了。

  在天亮前,對自己說聲。

  晚安。

  ————無處可獨。

您正在瀏覽: 無心睡眠
網友評論
無心睡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