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親親寶貝

親親寶貝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pp958

  一陣秋風送來清晨的第一縷霞光,我彷彿聞到了秋香的味道。不早不晚,如我所願,上帝在預期的日子裡給我送來了他的珍貴禮物,一個可愛的小天使,我的孩子。

  親親你,我的寶貝!

  我不知道要有什麼樣的緣分才能成為母子。只知道你在注入我生命的那一刻起,我們的命運就息息相關,我們神交己久,盼望己久,終於等來了相見的這一天。當我們第一次親密接觸的時候,透過你如星星般奇異的眼睛,我相信你一定能感覺到這個給你第一口“生命之泉”的女人就是你的媽媽。

  每天,每天,我盡情享受和你在一起的快樂時光。親親你水果般新鮮的小臉,聞聞你秋花一樣的味道……一切一切都是那麼的美妙。

  你的到來也打破了我和你爸爸倆人的清閑世界,每天過得不再閑散,不再簡單,日子開始忙碌起來。

  新的一天總是在你的“號角”中早早的揭開帷幕。洗衣、做飯、餵奶、給你洗澡,還有按時帶你去體檢……諸如此類的凡人小事周而復始了好多年。

  儘管生活中有很多的不如意,儘管有時會感到很疲倦,但是從來不覺得你是個負擔。

  最令人欣慰的是,在愛的關懷下,你象我們院子里的那顆小樹一樣茁壯的成長。漸漸的有人說你長得像我也像你爸爸。我們彼此間的親情愈來愈難以割捨,愈來愈互相依賴。

  很喜歡陪着你慢慢長大,更喜歡在記憶中收藏你生活的點點滴滴。

  我習慣每天清晨看着你津津有味的吃着我為你精心製作的早餐,習慣聽到你傍晚放學后像小鳥一樣快樂的歡笑聲;我還習慣晚飯過後牽着你的小手散個小步,晚上在溫暖的燈光下給你講童話故事。看着你恬靜的入睡,夢裡露出甜美的微笑,我一天的辛苦也隨之煙消雲散。

  你和媽媽一樣由於先天體質較弱,從小就比別的孩子容易生病。所以在好天氣的日子裡,我儘可能地讓你光着腳丫子在房前屋后,草地或小山坡上到處嬉戲遊玩。我曾擔心這有可能讓你成為“野孩子”的嫌疑。而當你像個自由的“赤足天使”植物般地腳踏實地吸取泥土的精華,感受大地的動脈,一天天的健康起來的時候,我才確信,我的做法是正確的。

  在教育你的問題上,我和你爸爸存在一些分歧。但這並不影響我們之間的感情。我從不以“乖”孩子的標準來要求你。也從不以做母親的權威來要挾你不喜歡做的事。因為太了解你,所以我主張讓你多玩,你小小的腦袋瓜子每次都能玩出不同的精采。

  喜歡你向我提出的不同怪問題,喜歡聽你對某些事物發表自己的“見解。”儘管這些見解在外人看起來十分的可笑,但我和你爸爸卻是你最忠實的聽眾,聽着你的講演是我們的一種享受。

  其實,我們要的不多,你的快樂,就是我和你爸爸最大的快樂。

  凡人的生活本來就這樣平淡,但是我和你爸爸因為有了你,每天的生活才變得這樣的多姿多彩。我們感覺很幸福,也很滿足。

  我想,天下的父母心都是一樣的,都希望孩子一生都能風調雨順健康快樂的成長。

  但是,我的孩子,你知道嗎?願望總是美好的,現實總是殘酷的。日子不是每天都是晴的,它有時還有風、還有雨,甚至還有暴風雪;你會跌到、會受傷,甚至還要以生命做為代價。這些經歷會使一個人變得更堅強,但也會使一個人變得更加軟弱。

  要知道,成長就是這樣一種疼痛的過程。你會在疼痛中清醒,也會在疼痛中長大,沒有誰能夠代替。所有的酸、甜、苦、辣,都要你自己去品嘗,去體驗。

  我知道,總有一天你會長成一個血氣方剛的青年,而媽媽兩尺半的胳膊終究留不住你人生的千萬里。

  獨立是你自己要獨自面對的問題。

  所以,我的孩子,因為媽媽太愛你,才願意放手讓你獨自去飛翔;因為太愛你,總在你跌倒的時候讓你獨自爬起來;因為太愛你,所以……

  儘管有那麼多的不忍、不舍,而你總要長大,媽媽也要老去……

  寶貝!今天是你的生日!也是周日,你還在沉睡中,你爸爸已經上班去了,媽媽也剛忙完,不忍吵醒你,輕輕敲打鍵盤,把這篇日記作為一份禮物送給你。

  等你將來長大了,你會發現這是一份多麼有分量多麼有紀念意義的一份特殊禮物,儘管你現在看不到,但我會替你保管着,直到你成年……

您正在瀏覽: 親親寶貝
網友評論
親親寶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