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直到最後一句

直到最後一句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那年夏天,每時都說那年夏天,我追尋你的步跡,急切的,憂慮的,悲傷的,像要在夏天完結一生的蟬。——題記

  站在現在的某一點回望過去,我們的青春顯得如此單薄而有力,似乎過去總有着比如今更為強大的力量。於是我們開始在當下懷念我們的過去。過去教室外的那顆大楊樹是否還在;那個塵土飛揚的跑到是否依然有人在奔跑;那個載着我們汗水的教室是否又有了新生的力量;而我們留在那裡的一切的一切屬於我們的味道已如點滴瓶中的點滴慢慢消逝。

  記得曾經無比的討厭夏天,總是像蟬一樣聒噪的叫着熱,埋怨着男生打籃球帶回來的汗臭。殊不知那些種種在將來的某一天會被我們冠上“最珍貴的”“最美好的”諸如此類的形容詞。我們依然處在風華正茂的階段,卻老去了好多好多。“裝成熟”,“虛偽","噁心”,“不真實”這一切的一切都被形容在了我們身上,我們的發泄,我們的情感,我們的文字被人冠上了“做作”正如我們的青春被冠上“過家家一樣”。而我們用着脆弱而倔強的心來收容這我們不想收容卻又不得不收容的詞藻。

  試着學會不再那麼孩子氣;試着追尋你的步跡;試着學會向我們約定的夢前進;試着學會將過去儲存堅實的面向未來;試着學會相信夢想的力量。

  在某一時刻,還是會想起那些夏花般燦爛屬於我們的回憶,風吹起窗帘你安靜演算時的身影;陽光灑在操場,你躍身投籃的背影;上黑板做題,你額上細密汗水的緊張……。

  C說我們總是在懷念卻不曾想過當初是如何開始的。對啊,總有個開始的階段,而我們卻猶如一頭困獸將自己困在了裡面,悲傷的懷念着耀眼的過去,總是忘卻了她一直都是碧綠的,她留給我們的事是美好,而我們卻將她悲傷回憶。

  直到最後一句,我也還是想說:“那年夏天每時都說那年夏天,我追尋的如此愉悅卻依然傲首向前。”

  “時光的河入海流/終於我們分頭走/沒有哪個巷口時永遠的停留/腦海之中有一個鳳凰花開的路口/有我最珍惜的朋友”

您正在瀏覽: 直到最後一句
網友評論
直到最後一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