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學習中心組學習黨章交流發言集摘要

學習中心組學習黨章交流發言集摘要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學習中心組學習黨章交流發言集摘要 標籤:黨章學習 黨章 兩會學習 外出學習

  2月19日下午,市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集中學習會,交流學習黨章和胡錦濤總書記在中紀委第六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的體會。現摘要如下:

  把學習貫徹黨章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

  市委書記

  胡錦濤總書記在中央紀委第六次全會上發表重要講話,深刻闡述了新的歷史條件下學習貫徹黨章的重大意義,明確提出要始終把學習黨章、遵守黨章、貫徹黨章、維護黨章作為全黨的一項重大任務抓緊抓好,並從堅定理想信念、加強道德修養、發展黨內民主、嚴明政治紀律、強化制約監督、加強制度建設等六個方面對深入學習貫徹黨章提出了明確要求。我們要按照中央的部署和要求,把這一具有戰略遠見和重大現實意義的任務落到實處。

  黨的十六大以來,特別是通過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我市黨的建設取得了明顯成效,但也存在着一些不容忽視的問題和差距。今年,是市、市、縣、鄉四級黨委換屆之年,也是實施“十一五”規劃的開局之年,各項任務十分繁重。如果不認真學習黨章、自覺遵守黨章、嚴格按黨章辦事,就不能做好換屆工作。如果換屆工作搞得不好,不僅將影響當前發展,而且將影響點擊查看本資料原創網站更多文章江蘇今後五年的發展。因此,我們要把學習貫徹黨章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一項重大政治任務,作為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重要內容,作為做好換屆工作的政治保證來抓。

  學習貫徹黨章,各級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帶頭是關鍵。我們要聯繫思想實際和工作實際,認真學習黨章,深刻領會黨章的精神實質,對照黨章規定,深入查找問題,提高黨性覺悟,增強貫徹執行黨章的自覺性和堅定性,為全市黨員幹部作出表率。

  自覺用黨章統一思想和行動

  市委副書記、市長

  胡錦濤總書記指出,黨章是把握黨的正確政治方向的根本準則,是堅持從嚴治黨的根本依據,是黨員加強黨性修養的根本標準。我們要認真學習黨章,自覺遵守黨章,全面貫徹黨章,堅決維護黨章,堅持用黨章統一思想和行動。一是自覺增強黨的觀念。在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發展的新的歷史條件下,要進一步強化黨員意識、使命意識、先進性意識,確保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理想信念不猶疑、不含糊、不動搖,把堅定的理想信念化作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實際行動,永葆共產黨員先進性不褪色、不鬆懈、不停步。二是自覺實踐黨的宗旨。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利益觀、政績觀和科學發展觀,用人民賦予的權力,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大力弘揚求真務實精神,牢記“兩個務必”,謙虛謹慎、艱苦奮鬥,腳踏實地、埋頭苦幹,為人民群眾辦實事、做好事、解難事,真正如何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三是自覺堅持黨性原則。在改造客觀世界的同時,自覺改造主觀世界,不斷提高自己的黨性修養。對領導幹部來說,很重要的是堅持好民主集中制,既充分發揚黨內民主,又實行正確的集中;擺正自己在黨內政治生活中的位置,自覺接受黨組織和群眾監督。四是自覺遵守黨的紀律。嚴格遵守政治紀律,在思想上行動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確保中央政令暢通;嚴格遵守組織紀律,維護黨的團結統一;嚴格遵守經濟工作紀律,認真執行廉潔自律的各項規定;嚴格遵守群眾工作紀律,堅持黨的群眾路線,一刻也不脫離群眾,努力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

  學習貫徹黨章要如何做到“三結合、四嚴格”

  市政協主席、黨組書記

  學習貫徹黨章要如何做到三個緊密結合:一是同學習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提出的重要戰略思想緊密結合起來。科學發展觀、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建設創新型國家、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和先進性建設等新思想,豐富了“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具有很強的針對性和深遠的歷史意義,我們要切實提高貫徹的自覺性。二是同推進我市“兩個率先”的實際緊密結合起來,把江蘇的事情做好,促進又快又好地發展、加快富民強市進程。三是同改造個人的主觀世界緊密結合起來,進一步增強黨的觀念,加強黨性修養和黨的紀律意識,做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聯繫政協工作實際,要從四個方面嚴格要求自己:一是學習上嚴格要求自己。帶頭學習理論,學習黨章。推動政協黨員委員學好黨章,進一步增強黨的觀念,在政協工作中貫徹好黨的主張和要求。二是工作上嚴格要求自己。認真貫徹中央和市委要求,緊密聯繫江蘇實際,做好團結各界、凝聚人心的工作,履行好政協職能,為“兩個率先”多做貢獻。三是作風上嚴格要求自己。堅持求真務實,加強調查研究,多聯繫各界人士和基層群眾。四是紀律上嚴格要求自己。保持清正廉潔,管好自己,管好身邊的人,把政協委員和機關隊伍帶好。

  進一步嚴明黨的紀律

  市委副書記、市紀委書記

  黨的紀檢機關擔負著維護黨的紀律、實行黨內監督的重任,必須聯繫全市黨的建設特別是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實際,學習貫徹好黨章,認真履行黨章賦予的職責。第一,必須嚴明黨的政治紀律。堅持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方針、基本經驗不動搖,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加大執行紀律的力度,對違反黨的政治紀律的,要嚴肅批評教育;對屢教不改的,要作出組織處理;對造成嚴重後果的,要按黨紀給予懲處。第二,必須圍 學習中心組學習黨章交流發言集摘要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學習中心組學習黨章交流發言集摘要
網友評論
學習中心組學習黨章交流發言集摘要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