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瓊的心事

瓊的心事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得得9

瓊的心事 標籤:感恩的心

  夜已深,燈光下,十七歲的瓊木然冥思。

  那個做了瓊五個月的母親,看着剛發下的成績單,慈愛地笑着說:還真是學習好啊,考這麼高的分啊,你爸要是看見非樂壞了不可。瓊,心裡緊張着,心裡想說的話,幾次就要脫口而出,話到嘴巴,又咽了回去,可是不能再託了。

  阿姨,明天,明天要收資料費,380塊錢。

  什麼,又要錢,哪有錢啊,這什麼學校啊,一天到晚要錢,跟你爸要去,我沒有!瞬息萬變的嘴臉,瓊已然目睹多次,早已料定是這樣的結果。相信父親回來又是一場血雨腥風。

  果然不出所料。瓊第一次覺得錢也是很重要的,可能不對,不是第一次,應該是自從母親過世,自從父親有一天領這個女人回家,自從那個過門兩個月就給她生了個小弟弟的後母出現在她的生活中,自從父親的公司效益大不如前,瓊的生活改變了。

  看着因為錢,那兩個人吵的面目全非,瓊只有目瞪口呆的份。她突然覺得他們變得好陌生。誰說過,錢能解決的問題就不是問題,在瓊的家裡,只有錢才是最大的問題。

  瓊突然想離開這裡,到哪裡都好,因為到哪裡都是陌生的,所以這裡也不足以留戀。

  瓊就這樣木木地推開門,走了出去,關門的一瞬間,瓊有一種釋然的感覺。瓊就這樣逃也似的離開了這個被稱為家的地方。一併逃開身後仍叫囂着的吵鬧聲,覺得他們足以震破耳膜的聲音讓人窒息。

  風很涼,街道兩邊的路燈已開啟。一陣風過來讓瓊打了個冷顫。瓊在想自己可以去的地方。

  瓊有兩個好朋友住在這個城市的另一端。因為轉學已經好久沒有聯繫,學業的壓力,距離的產生,讓曾經那麼親密無間的友誼也變得疏遠了。

  瓊有個姐姐,剛嫁到另一個城市去,姐姐也是無奈的離開了這個家。因為和姐夫的真心相愛並不為家裡人所容。他們尤其是後母害怕他是為了貪戀瓊家的錢而來,從中作梗,挑釁滋事,弄的父親也相信了她的話。他們嫌棄他,厭惡他,對他嗤之以鼻。每次他來,他們都不會給他好臉色看,指桑罵槐,挖苦諷刺,瓊的姐姐受夠了他們的無禮怠慢,終於不再來往,只是姐姐最放心不下的就是瓊,她知道,後母不會對瓊好的,於是總是偷偷的寄些錢來,只是姐姐的生活也不富裕。

  瓊走累了,肚子也叫了起來,坐在路邊看過往車輛。

  瓊想到姑姑,姨,舅……因為後母的關係都變的生疏了,也許每個人都會收留瓊一晚,可是瓊只覺得沒意思,一晚過去了,以後呢,這個世界每個人都是孤獨存在的,無論是在什麼時期。瓊也懶得向別人說出出走的原因,這讓她有種自尊心受傷的感覺,儘管她已經知道自己的自尊已所剩無幾。

  不知過了多久,瓊拍拍屁股站了起來,原來自己一直都無處可去。

  推開門,這個家還是像往常一樣,各有各忙,父親還在像往日一樣聯繫業務,帶着急躁的神態,後母跟保姆在照看她那所謂的弟弟。沒有人注意到她回來,就像沒有人知道她離開一樣。瓊回到自己房間,關上門,打開音響,帶上耳麥,劇烈的音樂聲充斥着耳朵,也填塞着空白的大腦。

  想讓自己暫時忘記現實,忘記煩惱,錢,會給的,只是一定會伴着白眼與不屑,堅持吧,長到姐姐那麼大,等到自己有了能力,一定會離開這個家。

  媽媽,你在天堂還好嗎,為了媽媽,我會努力的活下去,您能聽到嗎?瓊的眼中含着淚,卻並沒有讓它落下來。

  窗外,繁星點點,知了在樹上唱和,彷彿在應答着……

您正在瀏覽: 瓊的心事
網友評論
瓊的心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