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生活的殘缺

生活的殘缺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生活的殘缺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或許,一個有遺憾的結局才扣人心弦。也許,一段有缺失的記憶才令人難忘。可能,一次有坎坷的青春才使人成熟。總之,生活時有殘缺……

  ——題記

  輕易間,時間從我們身邊帶走許多。無意間,發現記憶已殘缺。在時間的洗滌中,從幼稚走向成熟,卻發現錯過了許多生命里的風景,回憶被時光模糊,像是已經殘缺的影片,找不到與現實的連接點。在青春這道最美的風景面前,仍舊沉溺逝去的曾經,失去欣賞風景的心情。或許,不是風景暗淡,只是我們帶着黯淡的心情看待風景。

  生活總有殘缺,當夢想與現實脫軌,當幻想被現實打破。好像,我們只是生活的配角,受到命運的操控,無法左右生活,對命運的反抗也顯得有些蒼白無力。

  人生是一次漫長的旅程,難免經歷風雨,我們無法改變沿路的風景,也不能左右途中的天氣,可以做的,只是轉變欣賞風景的心情。

  或許有點累了,在回憶與現實間遊盪,在夢想與現實間停停走走。發現了,那一段段的回憶早已殘缺,掩埋在歲月的角落。習慣了,用文字撫慰歲月帶給的傷。

  秋風掃落葉的凄美,夕陽近黃昏的遺憾。一張泛黃的照片,勾勒殘缺的記憶,一顆閃耀的流星,划落青春的無奈。在歲月的洗禮中,我們都變了,習慣接受生活的種種殘缺。

  也許,生活讓我們帶着殘缺去尋找完美。只有經受過黑夜,才會珍惜曙光,只有經歷過風雨,才懂得滿足陽光。這就是,生活殘缺的美。收拾繁亂的心情,拾起記憶的碎片,拼湊屬於自己的青春。

您正在瀏覽: 生活的殘缺
網友評論
生活的殘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