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如果愛只剩下了痛

如果愛只剩下了痛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1、八年前

  在某縣的法廷,她和他作為被原告雙方出現。她叫小琴,三十六歲,是個美麗溫柔的女人,商場營業員。他叫吳浩,三十七歲,瘦高個,不是很帥,黑臉,帶一副近視眼鏡,為某公司銷售科長。十六年前,他們結了婚,有一個共同的兒子,叫吳小磊,十五歲,初三。

  孩子沒有來,雙方都不願孩子看見這樣的場面。

  吳浩是原告,要離婚。小琴起初不肯,原因是孩子正上學,會影響孩子。吳執意要離,琴也就同意了。最後在雙方債務問題上,出現了意想不到的事情。浩說他有一萬元借款,要琴分攤。琴反駁,並無借款一事。不原意承擔。浩突然就撤訴了。

  朋友們都為他倆沒有離婚而高興,是呀,一家人多不容易。再說琴和浩也都是好人,雖然聽說浩在外面有外遇,都認為以孩子為重,男人嗎在外面野野也就回家了。琴也這麼想,希望浩能回心轉意。

  於是琴精心的打理家務,浩出差回來,總能吃到可口的飯菜。孩子認真學習,倒也相安無事。日子就這樣一天天的過下來。張明是浩的同學,時常一起喝點酒什麼的,浩總是醉,而且醉得一塌糊塗,琴捨不得罵浩,默默地收拾地上床上吳的嘔吐物,心想,只要他晚上能回家,她就心裡踏實。以前偶爾他會沒來由的晚上不歸,這是她的心病。

  突然有那麼一天,浩對明說琴去了二百公里的外地。說是琴的單位出了點問題。她這次一去就是半年,聽說找到了一份工作。回家的琴儘力的彌補虧欠,畢竟他在家又帶孩子,又做家務,身為妻子心裡愧疚。

  半夜的電話鈴聲打破了日子的平靜,浩接完電話,二話沒說就出去了,一夜未歸。琴也一夜未成眠。

  有朋友建議琴回家,畢竟夫妻分居有太多的弊端。琴這麼做了。一個周末,浩說要加班,而上街買菜的琴發現了他並沒有去單位,而是朝街東騎車而去。琴要看個究竟,如她的猜測,浩進了巷口的一間屋子,並鎖上了門。琴又氣又傷心,硬忍住沒有去敲門。她站在門口失魂落魄,五臟俱焚。她害怕看到最難堪也最令她傷心的一幕,不想把心中僅留的一點美好撕得粉碎。在浩出來的那一刻,她瘋了一樣的赴上去,一邊哭一邊罵。其實這就是浩的那個相好的家,琴知道的。

  麵皮撕破了,浩索性搬到單位宿舍。琴找了份工作,每天給孩子做飯,中考很重要。過節什麼的,他會讓孩子叫浩回家,浩冷冷的拒絕,琴嘆息着,流了一夜一夜的淚。現在的他還是那個她愛得要死要活的男人嗎?

  2、十六年前。

  國慶節,在浩的單位正舉行一場婚禮,那是琴和浩大喜的日子。單位同事,朋友都來賀喜。在門口放炮迎接新人。接新娘的車來了,車上下來四個人,浩、琴、司機、還有琴的姐夫。看熱鬧的人們以為後面的車出故障了,送親的隊伍應該浩浩蕩蕩,琴是本地人,親戚朋友最少也要來六七桌,就都伸長脖子往路上張望。

  婚禮開始了,娘家的送親隊伍並沒有出現。看熱鬧的人開始竊竊私語。

  “你可要一輩子對我好,我和家裡人都鬧翻了,我媽說讓我永遠不要回去,她沒有我這個女兒。”晚上,琴哭着對浩說。

  “知道,知道他們不同意我。放心,我會對你好的。”浩說著攬琴入懷。

  3、結婚第二年。

  孩子出生了,是個男孩,全家歡天喜地的,琴的媽也心疼女兒,也就進了家門,抱起小外孫左親親右親親,剛滿月,就把小傢伙接回了家。不能讓女兒罪呀,浩家在外地,又是農村人,母親年事已高,而且身體不好。

  琴在娘家一呆就是半年,孩子和她在母親的照管下都胖了。琴休完產假,就上班了,本來還可以續假,只是琴想多掙點錢補貼家用。浩一個人在家,沒人照顧,琴放心不下。

  孩子一歲的時候,風言風語終於傳到了琴的耳朵。說是浩和一個年輕女孩子的事情。琴大鬧了一場,和孩子搬回了娘家。接下來是浩寫了保證書,一場情感風波算是暫時平息了。沒有人管孩子,琴只好把孩子讓外婆管。

  4、五年前。浩起訴離婚。理由是孩子高考已畢。琴不願意,擔心離婚後,孩子的學費沒有辦法保證。說也是,琴和浩生活這麼多年,連浩的工資是多少都不甚明了。而琴的工資很低。

  浩管不了這麼多,婚不離可以,但學費一人一半。琴沒辦法,只好又外出打工。每次孩子開學,都要為學費費盡口舌。浩說只能給一半,別的他管不了。

  5、今年六月。

  琴決定要結束這樣的生活。孩子已經大學畢業,考上了研究生。是公費,而且現在的琴自己開了個服裝店,收入也可觀。前不久,她向法院遞交了起訴書。

  浩對此並不感到意外,讓她走人。房產什麼的,沒有琴的份。其實琴本來也就沒打算要什麼,只是想早點結束。可浩蠻橫的態度激怒了琴。

  琴又一次起訴,起訴浩重婚罪。浩和那個女子還有一個孩子,也是男孩。

  琴對好友張明述說這一切的時候,情緒激憤。對於張明來說,浩是同學,感情很深,琴呢,也因為浩的關係,這麼多年也成了最好的朋友。

  此刻的張明只感到心的痛楚。他無法支持琴,但也無力反對琴。想起那天琴和浩結婚的場面,一切恍惚發生在昨天。

您正在瀏覽: 如果愛只剩下了痛
網友評論
如果愛只剩下了痛 暫無評論